您当前所在位置: 主页 > 工作动态 > 县区动态 > 兰考县

兰考县孟寨乡构建“四网”强化安全生产工作

来源:兰考应急|发布时间:2021-09-07|浏览次数:

       一是压实“责任网”。兰考县孟寨乡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牢牢守住安全底线,切实担负起“促一方发展、保一方平安”的政治责任,明确党政领导抓总体、分管领导抓具体,乡各有关单位、各村、各生产经营主体等履职尽责,将责任落实纵向到底、横向到边、具体到人、不留死角。

       二是织细“排查网”。全乡定期开展地毯式、拉网式大排查,明确工作职责,细化工作任务,做到不漏一户、不漏一人,全力推进全乡安全生产工作落细、落实。

       三是织密“宣传网”。乡、村、组三级纵向宣传。利用村广播、微信群等多渠道广泛开展安全知识宣传教育;多部门横向宣传。通过走村入户发放各类安全生产宣传资料,向广大群众宣传安全生产知识,增强群众的安全防患意识。

       四是筑牢“防御网”。要求各村、生产经营主体严格坚持和完善安全生产常态化工作机制,遵守好应急值班值守、开展好消防演练、建立好问题隐患排查台账等方面工作,全面推动各村安全日常工作落实到位,提升广大群众自觉“要安全”、主动“查隐患”、有效“防事故”的思想认识。

开封市应急管理局 | 地址:龙亭区五大街与周天西路交叉口东50米路北 | 电话:0371-22725586
网站备案号:豫ICP备18019964号豫公安网备:41021102000084 | 网站标识:4102000036 | 网站地图
技术支持:开封商城网股份有限公司 | 安全生产举报热线:12350 | 邮箱: kfaqsb@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