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主页 > 工作动态 > 县区动态 > 兰考县

兰考县小宋镇多措并举筑牢防溺水安全防线

来源:兰考应急|发布时间:2021-09-07|浏览次数:

       为有效预防和减少群众溺水事故的发生,确保群众生命安全,兰考县小宋镇坚持预防为主、教育先行、多方联动,认真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切实做好防溺水工作。

       一是工作抓的早、抓的实,切实增强防溺水意识。小宋镇始终把防溺水工作作为一项重要工作来抓,成立防溺水工作小组,由“一把手”担任组长,经镇党委政府会多次召开专题会议,印发了《小宋镇防溺水工作方案》,安排部署防溺水工作,明确任务,厘清责任。

       二是宣传有创新、群众能接受,切实强化防溺水宣传。与38个行政村签订防溺水责任书,细化防溺水责任措施,并在河、塘、沟、坝和水库周边树立警示牌100余个,注明责任人姓名及联系方式。截至目前,发放致家长的一封信2800份,结合党史教育宣讲团队开展安全课巡讲5次,各学校实际,开展主题班会课、国旗下讲话等形式防溺水宣传教育20余次。

       三是管理结合实际、操作易行,切实落实防溺水措施。积极创造条件组织学校、各单位、各村组通过观看警示片的形式开展了防溺水教育活动,切实增强群众自我安全意识、自护意识及遇险自救能力。同时,要求各行政村对辖区内的水域每天开展不间断巡查,并建立了巡查档案,切实落实上级安排的防溺水工作。

       四是严格督查,夯实防溺水责任。以划片包干、责任到人为原则,镇综治办协同镇纪委、派出所、中小学到辖区水域开展检查、督查,建立和完善防溺水工作长效督查机制,形成防溺水工作合力。做到警钟长鸣,常抓不懈,避免溺水事故发生。

开封市应急管理局 | 地址:龙亭区五大街与周天西路交叉口东50米路北 | 电话:0371-22725586
网站备案号:豫ICP备18019964号豫公安网备:41021102000084 | 网站标识:4102000036 | 网站地图
技术支持:开封商城网股份有限公司 | 安全生产举报热线:12350 | 邮箱: kfaqsb@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