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主页 > 工作动态 > 县区动态 > 兰考县

兰考交警走进农村开展“美丽乡村行”交通安全巡回宣讲活动

来源:兰考应急|发布时间:2021-09-07|浏览次数:

       以农村地区“防事故保安全”为核心,坚持“源头+路面+宣传”同步发力,通过农村交通安全固本强基攻坚行动,狠抓十项重点任务措施,兰考县交警大队结合“四个一”工作,精心开展一系列贴近农村群众的交通安全宣传教育活动,切实加强农村交通安全管理,有效遏制农村地区群死群伤交通事故发生。9月6日,兰考交警大队宣传民警走进老韩陵村开展“美丽乡村行”交通安全宣讲活动。

       活动中,宣传民警深入辖区农村村口、村委会、村广场,通过悬挂横幅、发放宣传单页、摆放主题宣传展板、农村“大喇叭”等形式,重点宣传无证驾驶低速载货汽车、三轮汽车和两轮摩托车及农用车违法载人、驾乘两轮摩托车不戴安全头盔等违法行为的危害。引导村民及驾驶人员自觉抵制交通违法行为,关注自身生命安全,提升自我保护意识、交通安全意识和文明意识,拒绝超速、酒驾、超员、骑摩托车不戴头盔及农用车载人等农村道路常见的交通违法行为,养成良好的道路交通行为习惯。

       因农村地区电动车较多,且群众骑行时缺乏安全意识,存在不戴头盔,违规载人等问题。民警特地强调骑行电动车时也要按照规定行驶、也要遵守交通规则,进一步强化群众的交通安全意识,争做文明交通人。

       兰考交警提示:随着复工复产和秋收的开始,广大农村群众和外出务工人员交通出行日益增多,运送务农、务工人员的面包车超员、货车违法载人、超速超载等肇事肇祸安全风险随之上升。近期,全国发生多起货车超载、非法载人、面包车超员等严重交通违法引发的交通事故。为了您的生命财产安全和家庭幸福,无论您是驾车还是乘车,都要时刻牢记安全文明、遵规守法,确保出行平安。

开封市应急管理局 | 地址:龙亭区五大街与周天西路交叉口东50米路北 | 电话:0371-22725586
网站备案号:豫ICP备18019964号豫公安网备:41021102000084 | 网站标识:4102000036 | 网站地图
技术支持:开封商城网股份有限公司 | 安全生产举报热线:12350 | 邮箱: kfaqsb@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