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主页 > 工作动态 > 县区动态 > 兰考县

兰考县考城镇三聚焦全面做好防汛工作

来源:兰考应急|发布时间:2021-09-03|浏览次数:

       河南“720”汛灾以来,兰考县考城镇持续做好防汛工作,紧扣“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从村民关注的急、难、愁、盼问题入手,全面细致的开展安全大检查和隐患排查整改工作,多举措抓好防汛工作。

       一是聚焦组织领导,强化应急保障。考城镇形成了由书记总指挥、班子成员带队、管区区长带领各村具体实施的工作格局,明确了防汛工作责任。实行24小时值班值宿制度,实行全部应急队在岗做好应急值守,密切关注气象动态,及时掌握异常天气、汛情等信息。组建镇级救援队7个67人,村级救援队50个600人,民兵应急排35人,人员共计702人。提前储备麻袋10000条、铁掀100把、大型拖拉机50辆、铲车10辆、抓机10辆、移动泵车3台、抽水泵102台、发电机54台等防汛物资,全面做好防汛应急保障工作。

       二是聚焦防汛设施,确保作用发挥。全面发挥“河长制”作用,将全镇每一条河道、沟渠责任到人,清理疏通,做好安全隐患排查,并及时登记上报情况,以便随时维护和排除障碍,发挥应有的防汛作用。同时由镇水管站将考城镇河道内三处大型节制闸全部提起,科学利用水闸,在防止内涝的基础上,留得住水。

       三是聚焦灾后重建,降低灾情影响。因上一波强降雨天气受灾的农作物、农业设施、桥梁路面以及住房等由相关站所牵头,利用10天时间进行分类排查。同时针对不同农户农作物受损情况,分类补助;对被雨水冲毁的路面、桥梁就地进行封堵,待雨停后及时修缮,确保在2个月内完成灾后重建工作,最大化降低强降雨带来的负面影响。

开封市应急管理局 | 地址:龙亭区五大街与周天西路交叉口东50米路北 | 电话:0371-22725586
网站备案号:豫ICP备18019964号豫公安网备:41021102000084 | 网站标识:4102000036 | 网站地图
技术支持:开封商城网股份有限公司 | 安全生产举报热线:12350 | 邮箱: kfaqsb@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