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主页 > 工作动态 > 县区动态 > 兰考县

兰考县小宋镇防汛救灾冲在前 倾情助学暖人心

来源:兰考应急|发布时间:2021-09-03|浏览次数:

       连续的阴雨天气,为兰考县小宋镇居民生产生活带来了巨大的不便和损失,小宋镇纪委全体工作人员时刻关注和牵挂着结对帮扶联系村居民的生产生活和因灾受损情况。9月1日镇纪委书记黄恒和派驻徐堂村驻村工作队员张富利就冒雨进驻徐堂村进行入户走访调查,他们对全村18户“三类户”对象家庭进行逐户走访调查,详细了解困难群众住房安全和农田作物因灾受损情况,鼓励和指导他们及时开展生产自救,尽快对83.5亩被淹农田进行积水排涝工作,争取将雨患带来的损失降到最低。

       在走访徐堂村防返贫监测对象户孔世红家时,了解到该户孙女孔可欣因无人指导不会使用智能手机进行正常的网课学习时,张富利第一时间接过孩子手机,通过唐寨小学三年级钉钉联络群查找其班主任老师张四玲联系电话,详细询问了解该班网络授课进展和课后作业布置情况,手把手的指导孔可欣姐弟学习网络听课方式方法,直到孩子听懂和掌握网络听课技巧方法方才离开,走出该户前张富利表示,会经常和镇纪委全体工作人员过来走访,帮助和指导孩子上好网课,不让他们在网课学习上与其他孩子产生差距和不足,将尽全力为群众化忧解难。

       今后,兰考县小宋镇纪委将紧盯中小学生上学复课工作,加大对辖区内各中小学的巡查检查力度,指导和督促各驻村工作队及时开展网络授课帮扶活动,进一步解决镇域内困难家庭儿童上网课困难问题,为青少年儿童上好网课,打好基础贡献基层纪检干部力量。

开封市应急管理局 | 地址:龙亭区五大街与周天西路交叉口东50米路北 | 电话:0371-22725586
网站备案号:豫ICP备18019964号豫公安网备:41021102000084 | 网站标识:4102000036 | 网站地图
技术支持:开封商城网股份有限公司 | 安全生产举报热线:12350 | 邮箱: kfaqsb@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