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主页 > 工作动态 > 县区动态 > 兰考县

兰考县许河乡强化三举措 确保安全度汛

来源:兰考应急|发布时间:2021-09-03|浏览次数:

       近期,连续降雨给辖区内群众生产、生活造成许多不便,兰考县许河乡立足保障群众粮食安全、住房安全、出行安全等方面,强化组织领导,确保群众平安度汛。

       一是强化组织保障,做到闻令而动。许河乡按照防汛应急工作要求,成立农业、民生、企业三大工作专班,强化应急值班值守保障乡域内河道、大田、弱势群体、企业等重点部位的抢险救灾工作第一时间开展,第一时间实施。

       二是强化预警宣传,打造群防高地。充分利用村内广播、微信群等宣传渠道,对雨情及对设施农业、安全住房可能造成的影响进行第一时间播报,确保群众第一时间掌握,第一时间避险;同时村内联防宣传队每日进行入户走访,加强群众对连续性降雨的认识,做到干群联动,进一步提高群众自我防范意识。

       三是强化隐患排查,确保防范到位。乡水利、农业服务中心、城建等职能站所组建排查专班,对辖区内河道堵点、漫水大田、破旧房屋等隐患处进行深挖细查,确保堵点、险点一图清。同时村级成立排险队伍,对不安全房屋内群众进行及时转移,对漫水大田进行及时排水,确保第一时间化解隐患险情。

       截止目前,许河乡共抢险漫水田地400余亩,转移安置群众15户27人。

开封市应急管理局 | 地址:龙亭区五大街与周天西路交叉口东50米路北 | 电话:0371-22725586
网站备案号:豫ICP备18019964号豫公安网备:41021102000084 | 网站标识:4102000036 | 网站地图
技术支持:开封商城网股份有限公司 | 安全生产举报热线:12350 | 邮箱: kfaqsb@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