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主页 > 工作动态 > 县区动态 > 兰考县

兰考县考城镇开展灾后重建工作

来源:兰考应急|发布时间:2021-09-03|浏览次数:

       持续降雨以来,为加速恢复重建,兰考县考城镇上下积极应对,克服困难,迅速组织人力、机械及时开展灾后重建工作。

       一是灾后排查工作。干部群众齐上阵全面排查雨后受灾情况。组织各村全面排查农田、大棚受损情况,建立受损台账;对重点路段开展隐患排查,及时抢修,不能及时抢修的,设立警示标志,对水毁情况进行全面勘察上报。

       二是灾后扶贫工作。组织村两委、包村干部、驻村工作队全面排查三类户住房情况,牲畜、庄稼等受灾情况,建立受损台账,确保受灾群众得到妥善安置。

       三是灾后修复工作。组织干部职工、应急救援队清理积水、淤泥的部分区域和道路,确保道路安全畅通;各村分片包干,深入田间地头挖沟排涝,排出田间积水;对受灾绿化苗木进行修剪扶正;对住房、低洼等水淹区域进行全覆盖地毯式消毒,不留任何死角,确保灾后无疫情。

       目前,考城镇正在全面有序的进行排涝,抢修水毁路段,降低损失,保障群众快速恢复正常生产生活。

开封市应急管理局 | 地址:龙亭区五大街与周天西路交叉口东50米路北 | 电话:0371-22725586
网站备案号:豫ICP备18019964号豫公安网备:41021102000084 | 网站标识:4102000036 | 网站地图
技术支持:开封商城网股份有限公司 | 安全生产举报热线:12350 | 邮箱: kfaqsb@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