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主页 > 工作动态 > 县区动态 > 兰考县

兰考县小宋镇多举措夯实筑牢安全度汛基础

来源:兰考应急|发布时间:2021-09-01|浏览次数: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明确工作职责。成立了以“一把手”为组长,相关成员单位为成员的领导小组,明确领导小组成员及各站所的工作职责。

       二是加强监督检查,落实安全措施。组成6个工作组,开展灾害隐患排查巡查登记。组织安监站、国土资源所等部门对全镇境内的水坑和地质灾害点进行大排查。向排查出地质灾害点的群众发放地质灾害明白卡、确定预警员,并向群众讲解疏散时的注意事项,确保排查的隐患得到及时整改。同时设置灾害报警电话。

       三是加强应急保障,应对突发事件。组建应急分队6个,配备应急车辆6辆,救护车辆1辆。充分准备了帐蓬、被褥、大米等救济物资和铁锹、锄头等装备。确保灾害发生后的救援工作能及时到位。

       四是加强值班制度,确保第一时间知情。严格落实24早时值班制度,值班由主要领导带班、副科级领导和8名工作人员值班制,值班电话保持24小时畅通。确保灾情发生后,第一时间知情,组织救援工作。

       五是加强信息报送,及时掌握动态。建立畅通的信息报送制度,明确专人报送信息,村、组分别明确一人负责报送信息。突发事件发生,第一时间上报事态信息,保证信息畅通,为开展救援争取分秒时间。

开封市应急管理局 | 地址:龙亭区五大街与周天西路交叉口东50米路北 | 电话:0371-22725586
网站备案号:豫ICP备18019964号豫公安网备:41021102000084 | 网站标识:4102000036 | 网站地图
技术支持:开封商城网股份有限公司 | 安全生产举报热线:12350 | 邮箱: kfaqsb@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