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主页 > 工作动态 > 县区动态 > 兰考县

兰考县谷营镇充分准备扎实开展防汛工作

来源:兰考应急|发布时间:2021-09-01|浏览次数:

       根据气象台发布预警信息,兰考县近日有大到暴雨。谷营镇按照上级防汛抗旱指挥部工作安排,积极筹措,提前准备,多项举措同时开展,保障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确保安全度过雨情。

       一、政府高度重视。一是成立镇防汛小组,由镇党委书记担任组长,镇长担任第一副组长,对此次防汛工作进行统一部署;二是全镇设42个分会场,组织班子成员、各管区区长,村“两委”干部及镇直全体干部职工在分会场收听收看《全县防汛调度会》精神;三是开展防汛调度会,强调各部门职责,对工作进行进一步安排。

       二、加强防汛宣传。一是线上宣传,通过短信、微信群等平台进行宣传;二是线下宣传,通过各村广播、宣传车、入户上门等手段进行宣传。提醒群众要密切关注预警信息,要求商户近期不要营业,号召群众强降雨期间非必要不外出,确需外出的要远离积水区和工地围墙、电线杆等,防水淹,防触电。涵洞内如有积水禁止通行,开车慢行,注意观察。

       三、应急保障到位。一是谷营镇班子成员、镇直干部职工雨情期间24小时在岗,以应对突发情况;二是要求各村均要组建防汛队伍,出现灾情时要第一时间响应组织救灾,组建45人镇直救援队伍一支,随时待命;三是救灾物资配备齐全,救生衣、发电机、编织袋等救灾物资准备充足,共准备救生衣300余套、发电机40余台、水泵40余台、编织袋20000多个、挖掘机四台;四是设置24小时应急专线,确保出现情况第一时间了解,第一时间救援。

       四、排查巡查到位。一是组织村干部、网格员对全镇居民房屋进行拉网式排查,发现问题隐患立即上报,及早解决。二是组织民兵对辖区内河流、沟渠、大堤、鱼塘进行每日巡视,对于出现过问题、隐患的地方重点检查,保证每日至少巡视1次,出现雨情每日至少2次;三是管区区长、包村干部、村两委成员每天巡查辖区内房屋、街道,发现隐患立即解决,发现严重隐患先行疏散撤离群众,确保群众的生命健康安全。

开封市应急管理局 | 地址:龙亭区五大街与周天西路交叉口东50米路北 | 电话:0371-22725586
网站备案号:豫ICP备18019964号豫公安网备:41021102000084 | 网站标识:4102000036 | 网站地图
技术支持:开封商城网股份有限公司 | 安全生产举报热线:12350 | 邮箱: kfaqsb@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