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主页 > 工作动态 > 县区动态 > 兰考县

兰考县孟寨乡扎实做好防汛工作

来源:兰考应急|发布时间:2021-09-01|浏览次数:

       今年入汛以来,兰考县孟寨乡牢树“防大汛、救大灾”思想,采取强有力举措,抓牢抓实防汛工作,切实做到工作上早部署,责任上再靠实,措施上更精细,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一是强化组织领导,压实工作责任。及时调整、加强乡村防汛工作领导小组,建立定期研究部署、研究分析、督查督导等工作机制,先后召开全乡防汛工作会议和重点工作推进会议5次,与各村签订目标管理责任书19份,及早周密安排部署,将责任压力传导到位,为抗大汛、救大灾打下坚实基础。

       二是细化制定方案,完善防汛体系。突出险村险段、河流沟渠等重点,结合各村实际,细化完善了乡村防汛应急预案,确定安全撤离路线和应急避险点。组建应急抢险队伍24支646人,充实防汛物资编织袋5000条、应急照明灯100个、铁锹100把、雨衣100件等;健全完善24小时值班值守、重点地段监测、灾害天气预警等防汛体系,切实把应急预案中的各个环节细节落到实处。

       三是结合宣传走访,加速隐患摸排。组织乡村干部、志愿者200余人通过电话、微信群和村广播等方式将强降雨信息及相关防范预警信息进行发布,并深入群众家中宣传防汛知识,增强群众防汛意识,全面排查各类问题隐患。重点摸排群众房屋安全保障及其他生产生活方面存在的问题,并对摸排出的问题及时整改,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目前,已转移群众14人,修葺房屋5间,整改问题16个。

开封市应急管理局 | 地址:龙亭区五大街与周天西路交叉口东50米路北 | 电话:0371-22725586
网站备案号:豫ICP备18019964号豫公安网备:41021102000084 | 网站标识:4102000036 | 网站地图
技术支持:开封商城网股份有限公司 | 安全生产举报热线:12350 | 邮箱: kfaqsb@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