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主页 > 工作动态 > 县区动态 > 兰考县

兰考县许河乡多举措全力做好防汛工作

来源:兰考应急|发布时间:2021-09-01|浏览次数:

       为应对本轮强降雨天气,确保安全度汛,兰考县许河乡高度重视,多措并举全力做好全乡防汛工作,切实做到工作上早部署,责任上再靠实,措施上更精细,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一是加强宣传,做好预警。各村通过村广播、微信群做好恶劣天气温馨提示、防汛安全知识等,提醒群众提前做好防汛准备,避免到河边活动。通过全覆盖、全天候的宣传切实增强干部群众防汛意识,及时采取防汛措施,减小恶劣天气可能造成的不利影响。

       二是严格值守,加强排查。全乡干部职工、村两委干部保持通信畅通,24小时坚守岗位,在出现汛情、险情、灾情,确保第一时间接收并处置;各村加强对居住在旧房屋、低洼地带的群众及孤寡老人、留守儿童等弱势群体的排查,及时做好转移避险措施,避免出现人员伤亡。

       三是做好统计,全力抢修。全乡各村、各站所对农房倒塌、水毁公路、农作物受灾和其他受灾情况等进行准确统计,及时抢修道路、水利、电力、通讯等受损设施,最大限度减少损失,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度汛期间,全乡共转移群众16户34人,抢修破损路面1处,抽排村内积水点13处。

开封市应急管理局 | 地址:龙亭区五大街与周天西路交叉口东50米路北 | 电话:0371-22725586
网站备案号:豫ICP备18019964号豫公安网备:41021102000084 | 网站标识:4102000036 | 网站地图
技术支持:开封商城网股份有限公司 | 安全生产举报热线:12350 | 邮箱: kfaqsb@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