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主页 > 工作动态 > 县区动态 > 兰考县

兰考县惠安街道:五“要”做好防汛应急工作

来源:兰考应急|发布时间:2021-09-01|浏览次数:

       近日,兰考县出现持续降雨过程,惠安街道按照县委县政府关于防汛救灾工作调度会要求,建立应急防汛指挥体系,组建应急防汛队伍,明确责任分工,确定工作重点,完成防汛救灾物资准备。

       一是指挥体系要畅通。惠安街道成立防汛工作指挥部,专人24小时值守,通过小鱼视频系统调度各村(社区)防汛工作,5部电信手机确保紧急情况下人员联系畅通。

       二是重点部位要明确。惠安街道建立机关、各村(社区)21支共630人的应急防汛队伍。负责辖区外围河道、辖区主要积水点、易堵点等疏通排涝工作。目前辖区内主要排水河道杜庄河东支、杜庄河西支全长17公里的河道已经全部疏通完毕,10个节制闸全部提开并安排专门值守人员;辖区内易积水点已用专业的疏通下水道机器进行雨水管网疏通,并配置抽水机,专人值守。

       三是物资设施要充足。惠安街道应急办按照要求配备铲车、挖机、八轮工程车等大型机械,抽水车、抽水泵站、各口径抽水泵等疏通设备,麻袋、铁锹及雨具、手电筒、发电机、救生圈等其他物资,确保紧急时刻拉得出、用得上。

       四是快速反应要及时。惠安街道应急队伍、网格员及全体干部职工岗位24小时待命,保持手机畅通,保证能随时及时应对此次雨情。

       五是宣传督导要到位。惠安街道主要路口、各村(社区)利用大小喇叭宣传播报最新气象预报,在群众微信群发布安全防范知识,提醒群众注意做好防范极端天气的准备。街道纪工委人员督导人员在岗、物资储备、围挡招牌拆除、企业门店停工停业、危房排查等工作,对各项措施落实不力的严肃追责,确保做好此次防汛工作。

开封市应急管理局 | 地址:龙亭区五大街与周天西路交叉口东50米路北 | 电话:0371-22725586
网站备案号:豫ICP备18019964号豫公安网备:41021102000084 | 网站标识:4102000036 | 网站地图
技术支持:开封商城网股份有限公司 | 安全生产举报热线:12350 | 邮箱: kfaqsb@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