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主页 > 工作动态 > 县区动态 > 兰考县

兰考县闫楼乡防疫防汛“两手抓” 持续开展“双线作战”

来源:兰考应急|发布时间:2021-09-01|浏览次数:

       近期,面对疫情防控与防汛减灾的双重考验,兰考县闫楼乡党委、政府高度重视,坚持疫情防控和防汛减灾两手抓、两手硬,全力守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一是重部署,保障组织到位。闫楼乡做到疫情防控和防汛减灾工作同部署、同调度,多次召开疫情防控会议、防汛工作会议,积极动员,高效组织。制定应急预案,成立专班,严格实行领导24小时带班值班制度,做到应急有序、防控有效。

       二是重宣传,保障知晓到位。闫楼乡坚持“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宣传方式,充分发挥村内喇叭、微信群的作用,将灾害预警和气象预报下发至各村,要求传至各家各户,大力宣传疫情防控和防汛减灾知识,扫除宣传“死角”,提前做好灾害防范措施。

       三是重排查,保障安全到位。闫楼乡严格按照防汛工作要求,明确责任,狠抓落实,加强对防汛重点区域再排查再落实,特别是对危房户再排查,确保危房不住人。同时,进行“入户排查、亮码验码”、返贫动态监测等工作,做到统筹兼顾。目前,该乡集中隔离剩余3人,解除集中隔离有32人。

       四是重救灾,保障恢复到位。闫楼乡广大人民群众顾全大局,“舍小家、顾大家”,积极主动配合党委、政府工作,为全乡防汛救灾工作做出了很大贡献。就金凤凰园区排水救灾情况,该乡调用1台大型移动抽水泵车,3台抽水泵,将积水排出;该乡取土拉土修补10公里两侧的路肩,保护公路、树木,绿植,修复孙红路两侧因雨水损坏路肩。

开封市应急管理局 | 地址:龙亭区五大街与周天西路交叉口东50米路北 | 电话:0371-22725586
网站备案号:豫ICP备18019964号豫公安网备:41021102000084 | 网站标识:4102000036 | 网站地图
技术支持:开封商城网股份有限公司 | 安全生产举报热线:12350 | 邮箱: kfaqsb@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