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主页 > 工作动态 > 县区动态 > 兰考县

兰考县小宋镇四头并进 助推复工复产

来源:兰考应急|发布时间:2021-09-01|浏览次数:

       兰考县小宋镇党委政府在做好疫情防控,确保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的同时,及时摸排掌握镇域企业和农田设施、作物因雨受灾情况,全力做好防汛救灾应急和助力复工、复产、复学工作,大力推动镇域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

       召开会议,全面学习贯彻省、市、县疫情防控和防汛应急相关文件精神,严格落实上级各项工作举措,成立雨后受灾情况上报督查专班。重点督促检查38个行政村驻村工作队、村两委干部农村基础设施和农户受灾情况统计上报工作,及时制定相应的处理应对措施,确保群众出行安全和财产损失降到最低。

       依托万人助万企首席工作机制,组织助企人员深入分包企业,对防汛物资储备、防汛人员在岗情况进行督导检查,对发现问题隐患现场给出相应解决方案,进一步加强企业防汛应急意识。雨后第一时间深入企业了解受损情况,第一时间收集问题困难,全面掌握企业在恢复生产过程中遇到的各类困难,全力解决企业在复工复产中的各类用工难题。

       紧盯设施农业因灾受损和因疫情防控产生的农产品滞销问题,着力解决群众急需急盼。每次暴雨过后、小宋镇党政班子成员均会在第一时间深入各个种植园区、了解农业设施因灾受损情况,指导种植户及时开展相应补救措施。同时详细了解农产品近期销售情况,帮助种植户联系县内各大商超,拓宽吧、农产品销售渠道,彻底解决因疫情防控带来的农副产品滞销事宜。

       充分发挥志愿服务团体知识职能优势,开展“学龄儿童加油站”志愿服务活动。为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助力农村儿童学习成长,进一步缩短城乡外语教育差距,传递爱心与温暖,着力解决农村孩童在中招考试中因外语偏科而无缘高级中学教育难题。

开封市应急管理局 | 地址:龙亭区五大街与周天西路交叉口东50米路北 | 电话:0371-22725586
网站备案号:豫ICP备18019964号豫公安网备:41021102000084 | 网站标识:4102000036 | 网站地图
技术支持:开封商城网股份有限公司 | 安全生产举报热线:12350 | 邮箱: kfaqsb@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