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主页 > 工作动态 > 县区动态 > 兰考县

兰考县兰阳街道坚守防汛第一线 践行初心与使命

来源:兰考应急|发布时间:2021-09-01|浏览次数:

       为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兰考县兰阳街道高度重视,系紧“安全结”,科学指挥,全力以赴做好防汛抗疫工作,确保防汛抗疫的全面胜利。

       全面筑牢思想堤坝。在思想认识时刻绷紧“防大汛、抢大险、抗大灾”这根弦。强化风险意识,把防汛工作作为当前重中之重,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全力以赴迎汛备汛,对各项防范工作都要进行再检查、再部署、再督促、再落实,宁可十防九空、不可失防万一。

       严守防汛值班纪律。建立24小时值班制度。带班领导深入一线,带头攻坚克难;值班人员时刻坚守岗位,严格执行防汛要求和值班纪律,形成一支组织严密,反应迅速的防汛抢险队伍,为保证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建立起一道安全保障线。

       全面开展隐患排查整治。对防汛排涝、污水处理问题等工作进行现场安排。开展农田安全度汛、排水沟渠建筑物及除涝设施排查整治,完善田间排水除涝调度预案情况。开展辖区积水路段、积水点排查治理,对往年易积水路段实施重点关注,对排查出的积水路段、积水点,明确责任领导、责任人,完善应急处置措施。

       做好灾情统计上报工作。要求各社区(村)在灾情发生后第一时间对辖区内灾情进行全面核查,及时准确上报,对不按要求报送和迟报、漏报、瞒报、虚报灾情的,予以通报批评,同时强化监督检查,组织人员对上报灾情情况进行全面核实。

开封市应急管理局 | 地址:龙亭区五大街与周天西路交叉口东50米路北 | 电话:0371-22725586
网站备案号:豫ICP备18019964号豫公安网备:41021102000084 | 网站标识:4102000036 | 网站地图
技术支持:开封商城网股份有限公司 | 安全生产举报热线:12350 | 邮箱: kfaqsb@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