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主页 > 工作动态 > 县区动态 > 兰考县

兰考县三义寨乡多举措做好应急救援工作

来源:兰考应急|发布时间:2021-09-01|浏览次数:

       今年以来,兰考县三义寨乡坚持“预防为主,积极应对”的工作原则,多举措扎实做好应急救援工作,提高应对突发公共事件的能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加强组织领导,制定应急预案,成立应急指挥调度队,构建应急管理工作网络,将全乡36个村分成七个战区,班子成员、乡干部全部下沉到一线,构建起应急救援队伍统一领导、统一指挥的体制机制,确保全乡应急救援队伍“一张网”管理。

       加强队伍建设,整合乡执法大队、应急民兵排、各村青壮年志愿者组成应急救援专业队伍,秉持着“练为战,战必胜”的应急处置理念,定期开展抗旱防汛、黄河防汛、气象灾害、安全生产等应急演练,不断提升综合应急能力和处置突发事件能力,打造一支“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的应急队伍。

       加强宣传教育,联合公安、教育、安监、司法等有关部门广泛开展防灾减灾、安全生产、道路交通、消防安全、食品药品安全等方面的宣传教育活动,转发应急避险、自救互救常识,增强群众对突发公共事件应对工作的认识,营造良好的应急管理工作氛围。

       加强值班值守,全年实行班子成员24小时值班值守工作机制,建立与各村常态化沟通协调机制,值班人员将每日收集的气象和地质灾害预警信息传及时达给各村,全面实现信息共享。创建乡村应急队伍联络群,定时检查维修通讯设备,确保突发事件发生后,能立即集结到位,全方位做到应急联动。截至目前,乡级应急救援50人,开展各类防灾救灾宣传活动5次,开展应急演练3次,发放宣传资料5000份。

开封市应急管理局 | 地址:龙亭区五大街与周天西路交叉口东50米路北 | 电话:0371-22725586
网站备案号:豫ICP备18019964号豫公安网备:41021102000084 | 网站标识:4102000036 | 网站地图
技术支持:开封商城网股份有限公司 | 安全生产举报热线:12350 | 邮箱: kfaqsb@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