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主页 > 工作动态 > 县区动态 > 鼓楼区

鼓楼区民政局线上召开养老服务机构安全工作会

来源:鼓楼应急|发布时间:2021-11-23|浏览次数:

       为坚决遏制各类安全事故的发生。11月19日,鼓楼区民政局通过微信视频召开了养老机构安全工作会。

       会上,区福利院院长郑浩宣读了《开封市安全生产委员会关于开展瓶装液化石油专项治理工作的通知》、《开封市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关于开展燃气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回头看”的通知》等文件内容。重点提出:燃气安全隐患排查关系到民政服务对象的生命财产和安全,强化安全责任意识,严厉打击各类非法使用液化石油气行为;深刻汲取湖北十堰“6.13”重大燃气爆炸事故教训,防止火灾事故的发生。

       郑浩要求:一是认真梳理疫情防控期间的各类资料。对于人员排查、疫情监测、体温测量、健康登记、消毒洗杀、隔离观察、信息报告等相关资料,要做好归类存放工作,并按照养老机构新冠疫情防控指南做好各项工作;二是要求各机构在全力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抓好消防、食品安全等安全管理工作,一刻也不能松懈。用电用气做到一天三查,找专业人员定时对院内线路、燃气进行排查,并做好排查记录;三是要求各机构增强抗灾减害能力。并传达了开封市民政局《关于试点推行养老机构责任保险的通知》文件精神,要求各机构酌情自愿购买;四是要合理调配人员,明确责任分工。越是在任务重的情况下,越要加大安全管理力度,坚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安全管理,坚决克服麻痹思想,防止顾此失彼。

 

开封市应急管理局 | 地址:龙亭区五大街与周天西路交叉口东50米路北 | 电话:0371-22725586
网站备案号:豫ICP备18019964号豫公安网备:41021102000084 | 网站标识:4102000036 | 网站地图
技术支持:开封商城网股份有限公司 | 安全生产举报热线:12350 | 邮箱: kfaqsb@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