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主页 > 工作动态 > 县区动态 > 鼓楼区

鼓楼区多部门联合学校开展防震减灾应急演练

来源:鼓楼应急|发布时间:2021-10-13|浏览次数:

       为强化学校师生防震减灾安全意识,提高师生地震紧急避险、自救自护能力,做到在发生地震时能有序、迅速地按照逃生路线离开教室。在国际减灾日10月13日当天,鼓楼区教体局、区应急管理局等部门联合学校开展全体师生开展防震减灾应急演练。

      上午10时30分,一声急促的警报声,拉开了防震减灾应急演练帷幕。

      听到安全避险警报声,学校老师立即到达指定岗位,学生在老师的指导下迅速蹲下、抱头,进行紧急避险。震波过后,按照规划的逃生路线进行疏散,学生们用手护住头部有序、安全、快速地从教室向操场转移。

     下一步要以“国际减灾日”为契机,开展相应的防灾减灾宣传和应急演练,不断提升应急处置能力,有效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通过此次防震减灾演练,提升了师生突发事件下的应急反应能力和自救互救能力。同时,演练也加强了各相关职能部门在处置重大突发事件过程中的配合和整体协同作战能力,进一步扩大了防震减灾宣传教育效果。

 

开封市应急管理局 | 地址:龙亭区五大街与周天西路交叉口东50米路北 | 电话:0371-22725586
网站备案号:豫ICP备18019964号豫公安网备:41021102000084 | 网站标识:4102000036 | 网站地图
技术支持:开封商城网股份有限公司 | 安全生产举报热线:12350 | 邮箱: kfaqsb@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