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主页 > 工作动态 > 县区动态 > 鼓楼区

鼓楼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特种设备安全专项检查

来源:宣传训练科|发布时间:2021-05-11|浏览次数:

       为确保企业特种设备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按照市安委办关于印发《开封市工业企业储存使用天燃气和瓶装液化石油气使用安全专项整治实施方案》的通知要求。5月10日,鼓楼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持续开展特种设备安全专项检查。

       检查组重点检查压力容器使用登记情况、压力容器与安全阀、压力表等安全附件定期检验情况、人员是否持证上岗、特种设备安全教育培训、设备是否检验合格并注册登记、维护保养是否到位、警示标志是否完备、应急救援预案演练等方面进行查看,对发现的安全隐患,能现场整改的立即进行整改,对于不能立即整改的要求限期整改,并督促落实整改到位,确保设备合法、安全、高效运行。

       通过此次专项检查,进一步落实特种设备使用单位的安全主体责任,完善并严格执行各项安全管理制度及操作规程,不断提高自身安全管理水平,加强自身业务水平的培训,坚持对特种设备安全隐患“零容忍”,有效消除各类安全隐患,严厉打击特种设备违法行为,确保特种设备运行安全。

开封市应急管理局 | 地址:龙亭区五大街与周天西路交叉口东50米路北 | 电话:0371-22725586
网站备案号:豫ICP备18019964号豫公安网备:41021102000084 | 网站标识:4102000036 | 网站地图
技术支持:开封商城网股份有限公司 | 安全生产举报热线:12350 | 邮箱: kfaqsb@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