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主页 > 工作动态 > 县区动态

杞县应急管理局组织召开涉氨制冷企业(冷库)执法检查业务培训会

来源:宣传训练科|发布时间:2020-06-04|浏览次数:

为全面贯彻全国、省、市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落实加强本地区重大安全生产风险隐患排查整治力度的要求,杞县应急管理局党委针对杞县今年大蒜生产量大、市场价格低迷、外销迟滞导致入库储存的刚性需求极度加大,大蒜储库多为氨制冷工艺、建设年份偏长、未按规范标准检验和维修的现状,拟对全县涉氨企业(冷库)开展一次专项执法检查。为了提升检查人员业务水平和能力,确保专项检查务实、高效,杞县应急管理局聘请专家于6月3日上午对各乡镇应急保障中心主任、局执法队、应急指挥股、工贸行业监管股等相关股室人员进行涉氨制冷企业(冷库)执法检查业务培训。

会上首先传达了杞县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关于做好乡镇(街道)应急管理“六有”和村级“三有”规范化建设指导意见》、杞县防汛抗旱指挥部《关于印发县委、县政府领导防汛责任分工及防汛工作职责的通知》和杞县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关于印发《杞县2020年全面推进安全生产风险隐患双重预防体系建设工作方案》的通知等文件。最后杞县应急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李传芝要求:

一、深刻认识加强安全生产应急管理工作的重要性,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   

加强安全生产应急管理工作,是保障公共安全、构建和谐社会的必然要求。当前,我们正处在发展的重要机遇期,又是矛盾的凸显期,各种社会利益关系错综复杂,社会矛盾相互交织,影响安全的不利因素不断增多,尤其是近年来安全事故、自然灾害的频发,对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稳定造成了严重损害。因此,我们必须更加重视安全生产应急管理工作,加大力度,有效应对和预防各类突发事件的发生,努力营造良好的安全环境,为构建“和谐社会”提供有力保障。 

二、加强安全生产应急管理工作,是坚持以人为本全面履行政府职能的重要内容

加强安全生产应急管理工作是政府履行社会管理和公共服务职能,全力维护人民群众利益的具体体现。如果不把安全生产应急管理工作抓实抓牢,没有完善的预警应急机制、健全有效的安全生产及事故应急救援处置体系,就会给人民群众造成重大的生命财产损失。所以,我们县乡两级政府必须强化“以人为本、安全发展”的理念,加强安全生产应急管理工作,是促进经济发展的现实需要。为此,我们必须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真正把安全生产和应急管理这两项安国利民的大事抓实做好。   

三、突出重点,加大力度,把安全生产应急管理工作的各项任务落到实处   

一是各乡镇要进一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一系列指示精神,按照县委县政府安排部署,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强化属地管理责任落实,警钟长鸣,牢固树立安全发展意识,坚决守住安全生产工作底线,抓好隐患排查整治,切实做好安全防范。

二是各乡镇(街道)要把安全生产、应急管理工作统筹到应急保障中心,重新定位安全生产应急管理工作,夯实责任,提升乡镇(街道)应急保障中心机构效能,创建县、乡、村安全生产应急管理网格化建设,形成上下一张网、一盘棋,统一指挥,上下联动机制。

三是各乡镇(街道)要开展全面系统的灾害事故隐患排查,重点做好社区、学校、 医院、社会福利机构、电力等人员密集场所和重要设施的隐患排查,及时传达发布恶劣天气和自然灾害提醒信息,切实做好防汛抗旱、地震等自然灾害防灾减灾、应急救援处置工作;进一步完善修订各项应急预案,加强部门联动,组建应急救援队伍。

四是要严格落实领导带班和值班员24小时在岗的应急值班值守制度,按照“15分钟内电话报,35分钟内书面报”的规定和“边处置边报告”的要求,及时做好突发事件信息报送和处置工作。

在当前特殊时期抓好安全生产和防汛抗旱工作,各乡镇要迅速把思想行动统一到县委县政府关于安全生产和防汛抗旱工作的部署和要求上来,坚决克服麻痹思想,时刻保持清醒头脑,在思想上更加重视,在行动上更加自觉,在措施上更加得力,为全县经济发展创造安全、和谐、稳定的环境。

开封市应急管理局 | 地址:龙亭区五大街与周天西路交叉口东50米路北 | 电话:0371-22725586
网站备案号:豫ICP备18019964号豫公安网备:41021102000084 | 网站标识:4102000036 | 网站地图
技术支持:开封商城网股份有限公司 | 安全生产举报热线:12350 | 邮箱: kfaqsb@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