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主页 > 工作动态 > 县区动态

开封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召开2020年防汛抗旱工作会

来源:宣传训练科|发布时间:2020-06-04|浏览次数: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提高自然灾害防治能力的重要指示精神,确保示范区段黄河安澜和城市安全度汛,有力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6月2日下午,示范区召开2020年防汛抗旱工作会。区党工委委员、汴西产业集聚区(高新区)管委会主任李玉廷,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常务副主任赵仲辉,区武装部部长张舰,区调研员岳朝祥出席会议。各乡(场)街道办事处行政正职,相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8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区调研员张勇兵主持。

区调研员张勇兵首先宣读了区管委会主任肖文兴对全区防汛抗旱工作的批示精神。批示指出,防汛抗旱指挥部各责任部门要聚焦责任分工,提前防范、全面部署、紧密配合、积极应对,强化天气水文预测预报预警,常态化抓好值班值守和重点区域的巡查巡防,统筹抓好预案编制、物资储备、应急演练、队伍组织等多项工作,以抓早、抓小、抓实的工作举措,守好防汛抗旱的安全底线,确保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会上,区武装部部长张舰宣读了《关于调整区防汛抗旱指挥部领导成员及成员单位的通知》;区党工委委员、汴西产业集聚区(高新区)管委会主任李玉廷,区调研员岳朝祥分别对2020年的黄河防汛及城市防汛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相关乡场、街道办事处负责同志递交了黄河防汛目标责任书。

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常务副主任赵仲辉在讲话中指出,各单位要牢固树立综合减灾理念,坚决打赢防汛抗旱这场硬仗,向党和全区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答卷。 一是要加强预防宣传。在全面落实各项安全度汛措施的同时,切实加强防汛工作的宣传。通过报纸、电视广播、网站等新闻媒体,广泛宣传防汛面临的形势和工作任务,普及洪涝灾害和防灾减灾知识,提高公众洪涝灾害意识、自救互助能力和防灾避险主动性,形成全社会关心防汛、支持防汛的强大舆论氛围。二是要严格落实责任。要全面落实以行政首长负责制为核心的防汛责任制,把责任目标分解到部门、落实到岗位、量化到个人,河(湖)长要切实担起防汛抗洪职责,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各级防指要根据人员调整情况,尽快完善防汛指挥机构,切实发挥总指挥、总协调的作用,加强应急值守,坚持领导带班、技术人员值班和24小时值守制度,坚决杜绝脱岗、漏岗、空岗现象发生。及时上报各类灾情信息,确保灾情发生时,能够争取更多的时间,挽救更多的损失。三是要加强协调配合。各有关部门要在区防指的统一组织领导下,树立“一盘棋”思想,强化大局意识,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密切配合,通力协作,根据雨情、汛情、灾情发展变化情况,加强联系沟通,共同做好防汛工作。应急、水利、河务部门要加快推进防汛工程和应急度汛工程的建设步伐;民政部门要做好灾情调查和救灾工作;发改、财政等部门要保证防汛资金和物资的调配供应;公安、交通、农业农村、卫生、教育等部门要在做好本行业防洪的同时,积极为防汛工作提供服务和保障。

开封市应急管理局 | 地址:龙亭区五大街与周天西路交叉口东50米路北 | 电话:0371-22725586
网站备案号:豫ICP备18019964号豫公安网备:41021102000084 | 网站标识:4102000036 | 网站地图
技术支持:开封商城网股份有限公司 | 安全生产举报热线:12350 | 邮箱: kfaqsb@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