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主页 > 工作动态 > 县区动态

祥符区召开“全区坑塘专项排查”专项会议

来源:宣传训练科|发布时间:2020-06-03|浏览次数:

随着天气转热,汛期的到来,青少年儿童溺水事故将进入多发时期。为切实保护青少年儿童的生命安全,6月2日,祥符区召开“全区坑塘专项排查”专项会议。区应急管理局、各乡镇主管安全副职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为避免因管理不善引发青少年儿童溺水事故,祥符区安全生产委员会印发《关于开展全区坑塘专项排查的通知》,要求在6月1日至5日开展全区坑塘专项排查,压紧压实责任,进一步摸清全区坑塘数量,主要排查坑塘位置、面积、深度、现状,特别是防范措施落实情况,是否需要加装隔离防护网等。

会议要求,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充分认识当前坑塘专项排查的重要性和必要性,树牢生命至上,安全第一,严格抓好分管范围内的工作,对所辖坑塘逐一排查到位。要严格排查,确保实效。以问题为导向,以事故为教训,举一反三,摸清坑塘安全隐患底数,建立隐患排查台账,责任到人,坚决消除溺水隐患。要加强领导,严肃追究。要认真履行属地管理和行业主管责任,建立组织,加强领导,督促相关单位加强安全管理,实行责任追究制,切实保护青少年儿童的生命安全,维护家庭幸福和社会稳定。

开封市应急管理局 | 地址:龙亭区五大街与周天西路交叉口东50米路北 | 电话:0371-22725586
网站备案号:豫ICP备18019964号豫公安网备:41021102000084 | 网站标识:4102000036 | 网站地图
技术支持:开封商城网股份有限公司 | 安全生产举报热线:12350 | 邮箱: kfaqsb@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