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主页 > 工作动态 > 安委会动态

开封市组织开展校园安全夜查行动

来源:宣传训练科|发布时间:2021-06-19|浏览次数:

       为扎实推进校园安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在建党100周年即将到来之际,市安委会办公室组织市教育体育局、市应急管理局、市公安局、市消防救援支队组成联合检查组,对开封市部分县区寄宿制学校夜间校园安全情况持续进行突击检查。

       检查组一行采取“四不两直”的方式,走进开封市祥符区、尉氏县部分寄宿制学校,重点检查了学校领导带班值班、一键报警设备、专职保安员配备、校园封闭化管理、视频监控系统、宿舍安全及卫生管理、校园消防设施、电气线路及校园围墙安全隐患等方面情况,现场测试了一键报警后接警出警情况。

       检查中发现,各学校能够认真遵守领导带班和值班制度,校园夜间照明设施完善,公安部门接一键报警出警迅速,但也存在传达落实上级安全工作要求不及时,保安员超龄、无证上岗、安全防卫器械不会使用,学校围墙护栏高度不达标,一键报警设备不能正常使用,教室及学生宿舍卫生防疫消杀不认真,学生宿舍存在大通铺等安全风险隐患。针对发现的问题,检查组现场向学校负责人提出整改意见,要求学校切实履行校园安全主体责任,限期完成问题整改,举一反三开展安全隐患全面排查。同时市教体局副局长文柏松对被被查学校的负责人提出:安全稳定是学校正常运转的前提和基础,各相关职能部门和学校要清醒地认识到校园安全稳定的极端重要性。各学校负责人要牢固树立安全“红线”意识、“底线”思维,营造平安、文明、健康、和谐的育人环境,为迎接建党100周年作出积极贡献。


开封市应急管理局 | 地址:龙亭区五大街与周天西路交叉口东50米路北 | 电话:0371-22725586
网站备案号:豫ICP备18019964号豫公安网备:41021102000084 | 网站标识:4102000036 | 网站地图
技术支持:开封商城网股份有限公司 | 安全生产举报热线:12350 | 邮箱: kfaqsb@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