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主页 > 工作动态 > 安委会动态

开封市开展安全宣传教育“进校园”活动

来源:宣传训练科|发布时间:2021-06-19|浏览次数:

       今年6月是全国第20个“安全生产月”,为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增强广大师生的安全意识,强化应急避险和自防自救能力,努力打造平安、和谐的校园安全环境,6月18日上午,市应急管理局联合市教育体育局到马市街小学开展安全宣传教育“进校园”活动,为全校师生上一堂生动的“安全教育课”。市应急管理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戴国胜,市教育体育局四级调研员温德志参加活动。

       戴国胜从上学路上的安全常识、在学校里的健康安全、在生活中应该注意的安全几个方面讲解了应急安全知识。让同学们明白哪些行为该做哪些行为不该做,知道遇到危险情况该如何处理,从小培养良好的安全行为习惯。

       活动邀请了市应急救援协会的红豹救援队现场进行防溺水安全知识讲解,就如何避免发生溺水危险,发生溺水时如何正确施救进行了详细的解说,强调危险发生时要大声呼救,并利用周边一切能利用的绳索、树木等展开救援,同学们认真倾听,并在现场进行了溺水施救的实际操作。

       最后,在戴国胜和温德志的带领下,全校师生在“安全第一 珍爱生命 预防溺水 从我做起”防溺水签名墙上签名承诺,学生们纷纷表示学到了不少安全知识,一定会在生活和学习中注意安全,保护好自己和他人。

       为进一步提升广大市民的安全意识和安全素质,市应急管理局把安全生产月活动融入日常工作,着力提高公众安全生产知识知晓率和参与度,营造良好的安全环境。


开封市应急管理局 | 地址:龙亭区五大街与周天西路交叉口东50米路北 | 电话:0371-22725586
网站备案号:豫ICP备18019964号豫公安网备:41021102000084 | 网站标识:4102000036 | 网站地图
技术支持:开封商城网股份有限公司 | 安全生产举报热线:12350 | 邮箱: kfaqsb@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