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主页 > 工作动态 > 安委会动态

开封十三中教育集团自由路校区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教育系列活动

来源:市应急管理局|发布时间:2021-04-18|浏览次数:

       4月15日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安全法》颁布实施以来的第六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为了做好宣传教育工作,切实增强广大师生国家安全意识,根据上级文件精神,我校开展了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教育系列活动。

       一、主题升旗仪式

       为加强宣传教育,提升全校师生国家安全意识,12日上午,我校举行了“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升旗仪式,八四班学生陈优进行了《增强国家安全意识,自觉维护国家安全》国旗下演讲。政教处马冬冬主任做了重要讲话,她指出国家安全是安邦定国的重要基石,维护国家安全是每个中国人必尽的责任,作为学生不仅要维护国家安全,更应该注重身边的安全问题,马主任针对学生在校内、校外、家中的具体安全事项进行了再教育。通过主题升旗仪式的宣传教育,既提高了学生对国家安全的认识,又进一步增强了他们关注身边校园安全的意识。

       二、“增强国家安全意识 自觉维护国家安全”主题教育班会

       为将国家安全融入学生日常教育活动,进一步增学生国家安全意识,4月12日下午,全校开展了“增强国家安全意识 自觉维护国家安全”主题班会活动。班会课上,师生共同学习《国家安全法》《反间谍法》《反恐怖主义》等法律,班主任向全体学生讲解了什么是国家安全,如何维护国家安全等,师生还共同观看了维护国家安全的宣传片,宣传片通过典型事例教育大家要从自身做起,坚决抵制危害国家安全的言论与行为,争当保护国家安全的小卫士。

       三、安全知识答题活动

       我校积极组织落实全体师生进行国家安全知识竞赛和答题活动,进一步宣传国家安全相关内容,增强国家安全意识。

       四、利用学校公众号推送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系列活动内容

       4月13日,我校积极通过微信公众号推送关于“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活动内容,进一步宣传国家安全相关知识和内容。

       五、组织全体师生观看《河南省教育系统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宣传教育活动》和央视综合频道专题宣传片《护航之道——总体国家安全观纵横》

       4月15日,我校组织全体师生观看河南省教育系统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宣传教育活动的直播,政教处组织全体学生积极观看央视综合频道《护航之道——总体国家安全观纵横》专题宣传片。

       六、开展“反恐怖主义”普法宣传教育主题班会

       4月15日下午,我校组织各班级开展反恐怖主义普法教育主题班会活动。班会课上,班主任老师对学生进行《反恐怖主义法》、《国家安全法》、《刑法》等法律法规的宣传教育,普及反恐防恐知识和国家安全知识,加强教育引导,增强学生自觉抵制极端思想侵害的意识和能力。

       七、利用安全教育平台组织学生参与“国家安全”相关问卷和学习

       4月15日,学校通过班主任工作群将安全教育平台学习内容推送给班主任,各班级利用信息技术课、安全教育课等方式组织学生在开封市安全教育平台进行国家安全教育专题的学习。

       此外,我校还通过电子屏、宣传栏、条幅、微信群等方式积极营造活动氛围。各年级通过班级微信群等方式将国家安全有关文件、微视频推送给学生、家长,实现亲子共同学习。

       通过一些列活动的开展,增强了我校广大师生及家长的国家安全法治意识,丰富了国家安全方面的相关知识,提高了防范和抵御安全风险的能力。
开封市应急管理局 | 地址:龙亭区五大街与周天西路交叉口东50米路北 | 电话:0371-22725586
网站备案号:豫ICP备18019964号豫公安网备:41021102000084 | 网站标识:4102000036 | 网站地图
技术支持:开封商城网股份有限公司 | 安全生产举报热线:12350 | 邮箱: kfaqsb@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