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主页 > 工作动态 > 安委会动态

金明幼儿园开展“预防踩踏、确保安全”安全教育主题活动

来源:宣传训练科|发布时间:2021-03-31|浏览次数:

       为落实《开封市教育体育系统2021年平安创建暨安全风险防控重点工作安排》文件精神,在3月29日(第26个全国中小学安全教育日)前夕,开封市金明幼儿园开展了安全教育主题活动。

       安全意识要提升。 3月25日上午,副园长王玲玲组织召开了“防踩踏应急疏散演练预备会暨安全培训会”,讲明预案流程、培训应急技能,要求全体教师重视安全工作、增强安全意识、提高防踩踏应急疏散的组织和协调能力,强调此次活动一定要符合主题要求,引导幼儿有序快速撤离,不得出现拥挤踩踏现象,确保幼儿安全。

       安全知识记心中。班级教师组织幼儿开展了“预防踩踏、确保安全”主题活动,幼儿观看了视频,和教师一起练习防踩踏的基本动作,知道上下楼梯靠右走,不推不挤,如果发现前面的小朋友不小心摔倒,应立刻停止前行的脚步,避免踩踏事件的发生。

       安全演练在行动。下午3:30,园长发布启动应急预案指令。随着警报声响起,全体教职工按照防踩踏应急疏散预案要求,到达各自岗位引导幼儿有序撤离到安全场地,教师快速清点幼儿人数并及时上报。疏散组、治安保卫组、抢救组迅速向总指挥报告各自工作完成情况,园长徐春茜对全体教职工联动能力和孩子们的表现进行了总结,此次防踩踏应急疏散演练活动顺利结束。

       本次活动提高了全园师生的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把第26个全国中小学安全教育日“尊重生命、健康成长”的主题思想落实到实处,为努力构建和谐平安校园打下坚实的基础。 


开封市应急管理局 | 地址:龙亭区五大街与周天西路交叉口东50米路北 | 电话:0371-22725586
网站备案号:豫ICP备18019964号豫公安网备:41021102000084 | 网站标识:4102000036 | 网站地图
技术支持:开封商城网股份有限公司 | 安全生产举报热线:12350 | 邮箱: kfaqsb@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