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主页 > 工作动态 > 安委会动态

立洋外国语小学东校开展“懂安全•知危险•健康成长在校园”安全教育月系列活动

来源:宣传训练科|发布时间:2021-03-31|浏览次数:

       为了让“安全”二字真正深入人心,提高师生的安全知识,增强学生的安全防范意识和能力,保障学生安全健康快乐成长,立洋小学东校在3月份安全教育月策划并举行了“懂安全·知危险·健康成长在校园”主题系列安全教育活动。

       讲一讲。学校召开行政会议安排部署安全教育工作,副校长杨亚斌利用间操时间对全体学生进行安全教育。

       看一看。一二年级分班开展安全教育主题班队会,通过观看短视频、老师讲解,学习各项校园安全常识。

       说一说。学校组织安全知识竞答活动,题型多样、内容丰富。通过竞赛,让学生牢记安全知识,掌握安全技能。

       写一写。学校组织五六年级学生开展了安全知识测试。本着先学后测的原则,先筛选并印发学习材料,再组织学生学习,最后进行测试,形成了浓厚的学习氛围。

       练一练。安全校长对各岗位人员分别进行安全培训、开展安全演练,使其懂得安全知识,掌握各项安全技能,保障校园安全无事故。

       查一查。后勤处在三月份开展了全校性的安全大检查,对学校教室、宿舍、餐厅等重要设施进行全面细致的检查,不留“死角”,找出安全问题细节并做好整改落实工作。

       立洋东校始终坚持把学生的安全教育工作贯穿于学校教育的全过程,落实人人参与的要求,警钟长鸣,常抓不懈,确保学生在安全的环境中健康成长!


开封市应急管理局 | 地址:龙亭区五大街与周天西路交叉口东50米路北 | 电话:0371-22725586
网站备案号:豫ICP备18019964号豫公安网备:41021102000084 | 网站标识:4102000036 | 网站地图
技术支持:开封商城网股份有限公司 | 安全生产举报热线:12350 | 邮箱: kfaqsb@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