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主页 > 工作动态 > 安委会动态

市城管局组织召开2021年第一季度安全生产会议和消防安全技能培训

来源:市应急管理局|发布时间:2021-03-27|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夯实安全管理基础,提升安全监管能力,3月25日,市城管局组织召开2021年第一季度安全生产会议,会议通报了2020年以来河南省安全生产部分较大以上事故,安排部署了市政公用设施地下有限空间运行维护作业规范要求,对城管局安全智慧管理系统试点运行情况进行了点评。

        会议要求,要严格加强工程施工管理,坚决杜绝无建筑资质、无安全生产许可证违规承接劳务作业,强化施工现场安全监管,严格作业流程,杜绝违章违规作业。

       会议强调,要严格执行《开封市城市管理局地下有限空间作业安全管理实施办法》,强化管理职责,加强现场监管,遵守“先通风、再检测、后作业”的措施,实行《市政公用(管养)工程安全信息登记表》报告制度,未经报备的一律不得施工。

       市城管局副局长翟少军出席会议并做了重要讲话,他指出,事故触目惊心,教训深刻,要举一反三,认真分析事故背后深层次原因,要提高政治站位,把安全工作放在中心位置抓出成效,要增强安全意识,安全知识胜于安全设施,安全意识强于安全知识,安全意愿优于安全意识,要解决想干不想干、想学不想学、想做不想做的问题,开展安全教育培训,提升预防事故的能力是预防事故发生的基础。翟局长对今后一个时期全局的安全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安排,各单位要全面分析安全形势,查找管理漏洞,补齐管理短板,制定管理措施。迅速开展全员安全教育培训和警示教育活动。要开展全员安全生产大检查,对安全隐患落实挂牌督办,对较大事故隐患要采取停工、停用措施,确保事故隐患处于可控受控状态。

       会议还邀请了河南消防协会讲师现场进行了消防培训,通过PPT演示、视频播放等形式对常见消防安全隐患的检查、电器设备的使用方式、初期火灾的紧急处置、灭火器的配置与维护更换等内容进行讲解。培训结合触目惊心的真实案例,让大家深刻感受到掌握消防“四懂四会”和具备“四个能力”的重要性,通过培训,全力提升全局消防意识和抗御火灾的能力,为确保全年无火灾事故奠定了管理基础。


开封市应急管理局 | 地址:龙亭区五大街与周天西路交叉口东50米路北 | 电话:0371-22725586
网站备案号:豫ICP备18019964号豫公安网备:41021102000084 | 网站标识:4102000036 | 网站地图
技术支持:开封商城网股份有限公司 | 安全生产举报热线:12350 | 邮箱: kfaqsb@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