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主页 > 工作动态 > 安委会动态

开封市第十中学召开防溺水专题工作会议

来源:宣传训练科|发布时间:2020-06-03|浏览次数:

6月1日河南省政法委、省教育厅联合利用“钉钉群”召开了全省预防学生意外死亡安全工作会议,开封市教育体育局落实会议会议精神召开了全市预防学生意外溺亡工作推进会。开封市第十中学喻晋平校长、余永峰书记、赵胜利副校长、朱汴梁副校长和综治办李霞主任参加了此次视频会议。会议结束后为及时传达会议精神,落实防溺亡教育活动的开展,学校中层以上领导干部迅速召开开封市第十中学防溺亡工作推进会,安排落实防溺亡安全教育工作。

会上喻晋平强调:安全无小事,安全无捷径。必须把学校的每一项安全工作落实到位;对学生进行安全教育不仅形式多样更要讲求教育效果;安全教育的对象不仅是学生,还有每个学生家长,家校联合,把安全教育落实、抓紧。开封市“一渠六河”已经全面进入注水试流阶段,确保学生安全,严防溺水事故的发生,对学生进行防溺水安全教育刻不容缓。

会后综治办联合学生处共同制定了防溺水安全教育活动实施方案:1.安全教育课教师通过开封市学校安全教育平台“学校版”提供的“预防溺水”教育视频资源,给学生上一堂防溺水安全教育课。2.组织召开“珍爱生命 远离溺水”的主题班会,让学生牢记防溺水“六不准”,提高自救互救能力,主动远离危险水域,不私自或结伴下水,遇到他人落水,知道如何正确救援,减少群死群伤事件的发生。3.通过印发家长告知书和致家长一封信的形式,增强家长的安全意识和监护人责任意识,尤其是在放学后、周末和节假日,家长要承担起对学生安全监管的第一责任,多陪伴孩子,看管好孩子,家长要切实担起监护责任,看护好自己的孩子,取得较好的效果。4.在周末及节假日,学生处定期通过安全教育平台、校讯通、微信等方式向学生家长发送防溺水等安全提示警示信息,提醒家长履行对学生离校期间防溺水安全教育和监管责任。5.利用班会让学生认真阅读开封十中防溺水致全体学生一封信,以此提高学生的防溺水安全意识且强防溺水宣传力度。

开封市第十中学高度重视安全教育,为确保防溺水教育覆盖到每一年级段、每一个班级、每一名学生和每一位家长,学校综治办充分利用信息化手段,提升教育质量和效果,在平台专项活动页面“查看完成情况”,及时向班主任老师反馈信息。学生处对各年级段开展的防溺水系列活动进行检查督促。通过一系列的预防溺水安全教育活动,加强学生的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进一步树立“珍爱生命、远离溺水”的观念。

开封市应急管理局 | 地址:龙亭区五大街与周天西路交叉口东50米路北 | 电话:0371-22725586
网站备案号:豫ICP备18019964号豫公安网备:41021102000084 | 网站标识:4102000036 | 网站地图
技术支持:开封商城网股份有限公司 | 安全生产举报热线:12350 | 邮箱: kfaqsb@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