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主页 > 工作动态 > 安委会动态

尉氏县朱曲镇:安全隐患排查 防范安全风险

来源:开封市应急管理局|发布时间:2023-11-20|浏览次数:

     “老板,你们这个用电时,要注意安全,仓库不要堆放易燃品,存在安全隐患,请立即整改......”11月8日为有效防范消防安全风险,筑牢安全底线,尉氏县朱曲镇副镇长李灏带领镇应急办、镇消防安全服务中心人员开展对“九小场所”沿街商铺安全隐患排查,针对发现问题要求商户立即整改,就地消除安全隐患,防范安全风险。

89089890890.png

       该镇副镇长李灏强调要求重点检查用电是否规范,安全出口、疏散通道是否通畅,疏散标志、应急照明是否完整,消防安全管理制度是否落实等情况进行检查。各场所电线是否私拉乱接或老化、疏散通道和安全出口设置数量及形式是否符合要求、是否按要求配备灭火器材等情况进行深入细致地检查。其中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和存在的隐患,当场提出针对性整改意见和建议,及时消除场所内存在的安全隐患,要求沿街商户时刻绷紧安全弦。并要求各场所负责人一定要将安全工作放在首要位置,要着重落实人防措施,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杜绝事故发生。检查结束后,“该镇将按照严格管控、防范风险的要求,保持对辖区“九小场所”沿街商铺的安全检查常态化、隐患整治长效化,切实提高消防隐患风险防范能力,确保将所有安全隐患消除在萌芽之中。”该镇副镇长李灏说。

890890890980098098089089.png

       此次检查有效消除了辖区“九小场所”的安全隐患,提高了经营场所业主的安全防范意识,提升了居民防范水平,有效预防和减少了事故的发生,净化了辖区环境。下一步,该镇将全方位、多层次、高频次地持续开展安全宣传排查工作,营造安全生活生产浓厚氛围,筑牢安全防线。


开封市应急管理局 | 地址:龙亭区五大街与周天西路交叉口东50米路北 | 电话:0371-22725586
网站备案号:豫ICP备18019964号豫公安网备:41021102000084 | 网站标识:4102000036 | 网站地图
技术支持:开封商城网股份有限公司 | 安全生产举报热线:12350 | 邮箱: kfaqsb@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