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主页 > 工作动态 > 安委会动态

示范区城西办事处开展安全宣传“进家庭”宣传活动

来源:开封市应急管理局|发布时间:2023-07-13|浏览次数:

   为增强社区居民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稳步推进夏季火灾防控工作,7月13日,示范区城西办事处各社区安全劝导员深入辖区开展安全宣传“进家庭”宣传活动。

图片5.jpg

   活动中,各社区安全劝导员结合真实火灾案例,深入浅出地向辖区居民讲解了家庭防火、逃生自救等方面知识及正确使用灭火器材的方法和注意事项。同时采取敲门入户的方式为居民发放家庭防火知识宣传资料,耐心地向居民讲解生活中用火、用电、用气常识,如何排查家庭消防安全隐患,提高初起火灾应对能力及自救技能。重点叮嘱居民要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做到“三清三关”( 即清走道、清阳台、清厨房、关火源、关电源、关气源),定期排查家庭火灾隐患,不私拉乱接电线、不存放易燃易爆物品、不躺在床上吸烟。同时,提醒居民要按照规定停车,不占用小区消防车道和疏散通道,电动车要按照有关规定停放、充电等。

   下一步,各社区将持续开展夏季安全宣传活动,确保辖区安全形式持续稳定,保障辖区居民生命财产安全,为全面做好夏季防火工作打下坚实的基础。


开封市应急管理局 | 地址:龙亭区五大街与周天西路交叉口东50米路北 | 电话:0371-22725586
网站备案号:豫ICP备18019964号豫公安网备:41021102000084 | 网站标识:4102000036 | 网站地图
技术支持:开封商城网股份有限公司 | 安全生产举报热线:12350 | 邮箱: kfaqsb@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