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主页 > 工作动态 > 安委会动态

开封市第十中学开展消防疏散演练活动

来源:admin|发布时间:2019-06-11|浏览次数:

一瞬安危,防在平时

——开封市第十中学消防疏散演练活动

为贯彻落实上级部门和学校安全工作的要求,为加强校园安全管理,增强师生安全意识,提高全体师生的抗击突发事件的应变能力,进一步增强学生的安全防范意识,确保学生在学校发生紧急情况时,能迅速撤离到安全地带,我校于2019年6月10日上午10点整,举行消防疏散演练。

为了搞好这次疏散演练,我校召开了消防演练工作部署会议,赵胜利副校长解读了本次演练活动的方案,并进行了详细的工作部署。喻晋平校长强调了本次活动的重要性,并要求老师们要高度重视此次活动的开展。

会后由学生处、综治办联合安排部署疏散演练活动有关事项,学生处为疏散演练制定了切实可行的实施方案,明确疏散路线。演练开始前,由负责本次演练活动的洪涛主任向全体师生介绍安全逃生演练方案,让大家明确演练的目的、过程和方法。模拟在事发时应变措施的实施,逃离现场的方法,使学生明确消防疏散演练是严谨的安全防范演习活动,是一次安全逃生的实战演练。

此次消防疏散演练,师生非常重视,班主任在教室对本班学生做疏散演练前的指导。6月10日上午9点20分,演练活动工作准备就绪,各位老师们按照演练工作的部署,准时到达岗位按指定位置站好。

10点整,火灾警报拉响后,班主任们组织学生迅速、有序的按照指定路线撤离。撤离过程中,师生反应敏捷、行动迅速、井然有序,全校师生就安全的从危险区域撤离到学校操场安全区域,只用了1分钟37秒时间,全体学生疏散到操场,各班清点人数。演练按预案进行,整个演练过程既紧张激烈又有条不紊,整个演练活动达到了预期目的,演练活动圆满成功。

演练结束后学生处洪涛主任宣布演练结束,并对演练活动进行了小结。本次演练既是一次切实的安全教育,又锻炼了师生在危急情况下临危不乱的心理素质,通过演练,让师生亲身参与紧急疏散,对应急疏散的程序、逃生自救的方法有切身的体会。本次演练收到了良好的预期效果。

开封市应急管理局 | 地址:龙亭区五大街与周天西路交叉口东50米路北 | 电话:0371-22725586
网站备案号:豫ICP备18019964号豫公安网备:41021102000084 | 网站标识:4102000036 | 网站地图
技术支持:开封商城网股份有限公司 | 安全生产举报热线:12350 | 邮箱: kfaqsb@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