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主页 > 工作动态 > 安委会动态

开封市“两重点一保障”做好疫情防控和灾后重建安全生产工作

来源:宣传训练科|发布时间:2021-08-09|浏览次数:

       为应对疫情防控和灾后重建“双叠加”时期的安全生产严峻形势,开封市采取“两重点一保障”措施,周密部署、紧盯重点,全力以赴为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守牢安全生产底线。

       一是紧盯重点领域。市安委会办公室、市防汛指挥部联合印发了《关于做好灾后恢复重建和企业复工复产安全防范工作的紧急通知》,就疫情防控和灾后重建工作,进一步明确责任。对各重点行业部门当前这一重点时期的安全生产工作任务进行了细化。要求各县区各部门切实做好灾后恢复重建和企业复工复产期间安全防范工作,严防安全事故和次生灾害,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二是紧盯重点点位。当前在疫情防控和灾后重建中,隔离点建筑安全、疫情防控物资生产企业生产安全、灾后重建复工复产企业安全,以及因灾损毁的建筑物、公共设施的建设安全尤为重要,市安委会紧盯以上重点点位,印发了《关于做好恢复重建和疫情防控期间安全防范工作的通知》,对有序统筹做好恢复重建、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等各项工作,稳住安全生产的基本面、基本盘,有效防范各类生产安全事故,营造良好的安全环境,全力保障我市经济社会大局安全稳定运行提出了具体要求。

       三是做好应急保障。为统筹做好全市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工作保障、疫情防控物资保障、指挥系统信息化保障,以及做好灾后重建中受灾群众生活保障和受灾统计保障,市安委会成立了安全生产工作专班、防汛救灾工作专班和应急通讯工作专班等三个应急保障专班,明确了疫情防控期间危险化学品、工贸企业安全监管工作,以及汛期应急物资保障、灾情统计、疫情防控应急通讯等重点工作的工作职责和责任人,同时要求各工作专班把疫情防控工作和安全稳定工作当做当前这一时期的首要工作,各专班要按照职责分工,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按照市委市政府的部署,将各项工作不折不扣的落实,确保全市疫情防控期间安全形势稳定。


开封市应急管理局 | 地址:龙亭区五大街与周天西路交叉口东50米路北 | 电话:0371-22725586
网站备案号:豫ICP备18019964号豫公安网备:41021102000084 | 网站标识:4102000036 | 网站地图
技术支持:开封商城网股份有限公司 | 安全生产举报热线:12350 | 邮箱: kfaqsb@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