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主页 > 工作动态 > 安委会动态

护航高考学子消防安全先行开封十中

来源:admin|发布时间:2019-06-05|浏览次数:

护航高考学子 消防安全先行

——开封市第十中学接受顺河区消防大队消防安全检查

高考即将来临,开封市第十中学作为高考考点,于6月4日下午接受了顺河区消防大队组织的对高考考点进行的消防安全检查,切实落实考点的消防安全措施,给广大考生营造良好的安全环境,为学子筑起安全“防火墙”。

6月4日下午三点,开封市顺河区消防大队董耀廷参谋、严凡参谋、邓朋成督导员来到我校进行高考前消防检查。在检查过程中,监督检查人员认真听取了我校负责安全工作的赵胜利副校长关于高考期间的消防安全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掌握各考场的方位设置情况,查看相关的消防安全管理制度;主要检查了考场内的消防设施、器材是否按要求配置到位,考场的安全出口、疏散通道是否畅通,电气线路是否符合消防安全要求,学校食堂、学生宿舍以及考场周边是否存在影响考场消防安全其他隐患。在检查过程中,董耀廷参谋多次强调,要求把考生安全放在第一位,加强防火巡查,及时发现和消除火灾隐患,把火灾事故防范工作做深、做细、做实,坚决杜绝重大火灾事故发生,确保在高考期间不发生任何事故,并针对检查发现的问题,要求立即整改,消除隐患。

此外,检查监督人员还就如何更好地做好高考期间的消防安全管理和应急事件处置工作提出了建议,要求学校加强高考期间消防安全巡查工作力度,加强安保人员消防安全培训和学生安全用电管理。制定完善灭火作战和抢险救援应急预案,确保一旦发生事故,能够第一时间进行有效处置,强化现场看护,全力为高考学子平安高考保驾护航。



开封市应急管理局 | 地址:龙亭区五大街与周天西路交叉口东50米路北 | 电话:0371-22725586
网站备案号:豫ICP备18019964号豫公安网备:41021102000084 | 网站标识:4102000036 | 网站地图
技术支持:开封商城网股份有限公司 | 安全生产举报热线:12350 | 邮箱: kfaqsb@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