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主页 > 工作动态 > 安委会动态

开封市地方海事局开展水上安全知识进校园活动

来源:admin|发布时间:2019-06-05|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加强中小学生水上交通安全教育,传播文明交通、安全出行的理念,深入开展“校园及周边安全建设年”活动,使今年的安全生产月活动更加丰富多彩,6月3日开封市地方海事局走进市第一师范附属小学,为师生们送去一堂水上安全课。

暑假期间,全市中小学师生乘坐旅游船舶人数增加。为了筑牢水上交通安全防线,市地方海事局已经连续3年在暑假到来前走进我市中小学开展水上安全知识进校园活动,主动为在校师生送上水上交通安全教育,切实提高师生水上出行自我保护能力,借此凝聚全社会关注水上交通安全,达到“教会一个孩子、影响一个家庭、带动整个社会”的目的。

在此次水上安全知识进校园活动现场,市地方海事局的工作人员利用精心制作的课件和视频,生动讲解了安全乘船的注意事项及溺水急救知识,并现场演示了救生衣的穿戴方法。工作人员还向师生发放了500余份宣传材料,提醒他们增强水上交通安全防范意识,保证水上交通安全。

通过此次水上交通安全教育活动,增强了同学们的水上交通安全防范意识,对保障学生水上交通安全起到了积极作用。


开封市应急管理局 | 地址:龙亭区五大街与周天西路交叉口东50米路北 | 电话:0371-22725586
网站备案号:豫ICP备18019964号豫公安网备:41021102000084 | 网站标识:4102000036 | 网站地图
技术支持:开封商城网股份有限公司 | 安全生产举报热线:12350 | 邮箱: kfaqsb@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