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主页 > 工作动态 > 安委会动态

马市街幼儿园开展安全教育集中活动

来源:admin|发布时间:2019-05-30|浏览次数:
为迎接即将到来的全国第18个“安全生产月”,营造浓厚的安全教育氛围,近日开封市马市街幼儿园组织开展安全教育集中活动。老师们从消防、防震、交通等多个方面对孩子们进行安全教育。老师们通过讲解、示范,孩子们进行角色扮演,模拟火灾中报警情形,让广大师生牢固掌握了火灾逃生技巧。
利用课件、图片、视频向孩子们详细讲解地震和避险常识,通过个别演练示范的方式向孩子们展示如何在地震中逃生,提高幼儿的自我保护意识。
通过交通安全图片展示、我问你答、做游戏、唱儿歌等形式告诉小朋友如何安全过马路、认识常见的交通信号标识、标线、标牌等交通安全常识,让小朋友进一步体会到遵守交通安全规则的重要性。
通过交通安全图片展示、我问你答、做游戏、唱儿歌等形式告诉小朋友如何安全过马路、认识常见的交通信号标识、标线、标牌等交通安全常识,让小朋友进一步体会到遵守交通安全规则的重要性。

通过观看预防溺水警示教育宣传片,宣传预防溺水知识,告诉孩子们要做到“六不”:
老师向孩子们讲解垃圾食品的危害,教育孩子拒绝垃圾食品、路边摊的诱惑,从小不被垃圾食品的华丽包装蒙蔽双眼,拒绝三无产品。

从幼儿园一日生活各环节安全防范的角度出发,老师向孩子们详细阐述了一天各项活动中存在的安全隐患,通过你问我答的形式,帮助孩子们养成安全的活动习惯。

通过此次丰富的安全课堂教育,孩子们进一步掌握了安全教育常识,提高了孩子们的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为即将到来的“安全生产月”打下良好的宣传氛围。

 

 

开封市交通运输局

2019年5月30日

 
开封市应急管理局 | 地址:龙亭区五大街与周天西路交叉口东50米路北 | 电话:0371-22725586
网站备案号:豫ICP备18019964号豫公安网备:41021102000084 | 网站标识:4102000036 | 网站地图
技术支持:开封商城网股份有限公司 | 安全生产举报热线:12350 | 邮箱: kfaqsb@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