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主页 > 工作动态 > 应急动态

开封市应急管理局举办房屋抗震设防能力遥感初判工作培训会

来源:宣传训练科|发布时间:2021-05-12|浏览次数:

       开展房屋抗震设防能力遥感初判工作,是为全国地震易发区房屋设施加固工程和地震灾害风险普查工作的基础。开封市应急管理局认真贯彻落实中国地震局、河南省地震局工作部署,提前谋划、精心部署,积极开展此项工作。日前,为进一步摸清区域房屋风险底数、掌握风险分布状况,有效降低地震灾害风险。市应急局选派业务骨干前往尉氏县,举办了房屋抗震设防能力遥感初判工作培训会,尉氏县应急管理局及各乡镇负责此项工作的人员共20余人参加了培训。

       培训会传达了省地震局相关文件精神,介绍了此次遥感初判工作的重要意义和安排部署,并强调,一定要在深入调查了解的基础上开展房屋抗震设防能力遥感初判工作,提高数据的准确率。随后,专业技术人员分别从技术方案介绍、实操过程演示、样例区域模拟评估与技术指导等方面入手,对与会人员进行了业务培训。增强了与会人员对此项工作的重视程度,掌握了工作操作流程,为推动我市普遍开展基于遥感影像和经验估计的区域房屋抗震设防能力初判打好了坚实基础。

开封市应急管理局 | 地址:龙亭区五大街与周天西路交叉口东50米路北 | 电话:0371-22725586
网站备案号:豫ICP备18019964号豫公安网备:41021102000084 | 网站标识:4102000036 | 网站地图
技术支持:开封商城网股份有限公司 | 安全生产举报热线:12350 | 邮箱: kfaqsb@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