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主页 > 工作动态 > 应急动态

开封市以“四会合一”的形式召开安全生产专题会议

来源:宣传训练科|发布时间:2021-04-28|浏览次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八项规定和基层减负要求,4月28日,开封市以“四会合一”(即全市安全生产和防灾减灾救灾工作会议暨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推进会议,全市安全生产百日竞赛活动总结会议,“五一”期间安全防范工作会议,全市应急管理基层基础建设推进会)的形式召开安全生产专题会议。市政府党组成员王国庆参加会议并提出要求。开封市安委办主任、开封市应急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郑连成对全市安全工作进行部署。

       会议回顾总结了2020年安全生产和防灾减灾救灾工作,总结分析今年第一季度安全生产和防灾减灾救灾工作,研判面临的安全形势,总结工作经验,推进应急管理基层基础建设和部署2021年安全生产重点工作,并对“五一”期间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强调。

       王国庆要求,各县区、各部门要切实扛牢责任,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深化重点行业领域隐患排查治理,扎实推进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坚决防范遏制生产安全事故发生。要科学把握风险规律,总结防控经验,细化防范方案,确保“五一”期间全市安全形势稳定。要夯实基层基础,守牢应急管理前沿阵地。要严格应急值守,做好应急救援处突准备,为保障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夯实基础。

       王国庆强调,今年黄河中下游有发生洪涝灾害的可能,防汛减灾形势严峻。相关县区及部门要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强化督促检查,严格落实防汛抗旱各项责任,把责任措施细化实化到防抗救全过程各环节。立足防大汛、抗大洪、救大灾,扎实做好防汛备汛和防灾减灾各项工作,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郑连成说,为深入推进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我们开展了百日竞赛行动;进一步强化了各重点行业领域的安全责任的落实提供有力支持;紧盯重点时段安全风险防控,加强隐患排查整治;强化应急值守和安全保障;紧抓不懈安全宣传警示教育;严防严控做好防灾减灾工作,构建防汛抗旱信息化联动预警体系,扎实做好汛前检查和隐患排查整治,全市安全生产形势稳定向好。

       郑连成指出,在看到成绩的同时,也要看到安全形势依然严峻,要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层层压实压细责任,狠抓专项整治集中攻坚,深化双重预防体系建设,广泛开展宣传警示教育,加快应急基层基础建设,维护全市安全稳定良好局面,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会上,各县区政府向市政府递交安全生产责任书,一批在2020年度全市安全生产和防灾减灾救灾工作中表现突出的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受到表扬。


开封市应急管理局 | 地址:龙亭区五大街与周天西路交叉口东50米路北 | 电话:0371-22725586
网站备案号:豫ICP备18019964号豫公安网备:41021102000084 | 网站标识:4102000036 | 网站地图
技术支持:开封商城网股份有限公司 | 安全生产举报热线:12350 | 邮箱: kfaqsb@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