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主页 > 工作动态 > 应急动态

开封市组织召开职业学校安全教育工作会

来源:市应急管理局|发布时间:2021-04-09|浏览次数:

       为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精神,有效落实开封市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和安全宣传教育“五进”活动,切实提高师生的安全意识、应急避险水平和逃生能力。4月9日,开封市应急管理局、市教育体育局、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联合组织召开职业(技工)学校安全教育工作会,各县(区)教育体育局分管领导、全市职业(技工)院校分管领导参会,市教育体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文柏松主持会议。

 

 

       会上,市应急管理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戴国胜讲述了开展安全教育的必要性,要求各院校高度重视,进一步认识到安全教育进校园的重大意义,多措并举,组织开展教育示范课、公开课、安全讲座、安全征文、主题班会等活动;围绕“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5.12”防灾减灾日、6月的安全生产月、“11.9”消防日、“12.2”交通安全日等活动,开展防火、防毒品、防欺凌、防触电、防溺水、防食物中毒、防传染病、防拥挤踩踏、防交通事故等专题教育活动。同时,各级各类院校要注重学生参与互动,每学期至少组织一次地震、火灾和防踩踏疏散等安全应急演练。切实提高全市师生的安全意识、应急避险水平和逃生能力。

       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职业能力建设科科长王瑜肯定了各院校在全市职业技能提升行动中作出的贡献,讲述了安全教育的重要性,要求各院校做好安全教育,强化学生的安全防范意识,开展技能培训前要先讲好安全第一课,培养出具备安全知识和自救能力的技能型人才。

 

       文柏松进一步强调安全无小事,校园安全尤为重要,各院校要做好学校消防通道、设施等硬件安全条件外,也要着力提高学生的安全意识和自救互救能力。

 

       最后,要求各院校会后将会议精神传达到位,切实做好安全教育工作,做好校园各环节的安全管理,为师生营造一个安全的学习环境。

开封市应急管理局 | 地址:龙亭区五大街与周天西路交叉口东50米路北 | 电话:0371-22725586
网站备案号:豫ICP备18019964号豫公安网备:41021102000084 | 网站标识:4102000036 | 网站地图
技术支持:开封商城网股份有限公司 | 安全生产举报热线:12350 | 邮箱: kfaqsb@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