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主页 > 工作动态 > 应急动态

市应急管理局督导检查全市冬春救助资金发放工作

来源:市应急管理局|发布时间:2021-04-09|浏览次数:

       为切实加强和监督冬春救助资金的管理使用,确保受灾困难群众生活得到保障,近日,市应急管理局对全市2020-2021年冬春救助资金发放工作进行了专项督导检查。

 

       督导组查看了冬春救助工作方案、台账等文件资料,对各县区随机抽查两个乡镇,通过查阅资料、进村入户、实地核查的方式,详细了解各县区冬春救助资金发放情况,核对资金拨付凭证,查看款物发放的相关手续。在随机抽取走访的受灾群众家中,督导组深入了解受灾群众家庭存在的实际困难,询问冬春救助资金是否及时、准确的发放。

 

 

       督导组强调,各县区要综合考虑救助对象的受灾情况、家庭经济困难程度和生产自救的能力,突出救助重点,科学制定救助方案。要规范台账填报情况,加快物资采购进度,尽快将救助物资发放到受灾群众手中,保障春荒期间受灾困难群众的基本生活。

开封市应急管理局 | 地址:龙亭区五大街与周天西路交叉口东50米路北 | 电话:0371-22725586
网站备案号:豫ICP备18019964号豫公安网备:41021102000084 | 网站标识:4102000036 | 网站地图
技术支持:开封商城网股份有限公司 | 安全生产举报热线:12350 | 邮箱: kfaqsb@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