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主页 > 工作动态 > 应急动态

开封市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动员部署会召开

来源:宣传训练科|发布时间:2020-06-04|浏览次数:

       6月4日,开封市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动员部署会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论述,认真落实全国、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强化红线思维和底线意识,就全面开展我市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进行动员部署,推进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向好,为维护好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经济高质量发展、社会和谐稳定提供有力的安全生产保障。

       市长高建军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付磊,副市长刘震、尹君、马中虎、王秋杰、黄玉国、钱忠宝等出席会议。

       高建军指出,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是树牢安全发展理念新的契机,是防范遏制重特大事故的治本之策,是全面提升本质安全水平的重要抓手,是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客观需要。各级各部门要提升政治站位,树牢“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发展理念,时刻紧绷安全生产这根弦,增强思想和行动自觉,围绕从根本上消除事故隐患,扎实推进专项整治深入开展。

       高建军强调,开展好安全生产专项整治,行动为重,落实为要。要抓好组织实施,要按照责任分工、细化方案,建立问题隐患和制度措施“两个清单”;制定好时间表、路线图,明确整改责任单位和整改要求。要夯实工作责任,拧紧监管责任链条,加强沟通交流和分工协作,形成工作合力,确保每一项工作责任清、任务明,确保工作取得实效。要强化法治思维,贯彻落实安全生产法律法规,健全安全生产体制机制,推进安全生产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要做好宣传教育,结合全国“安全生产月”活动,广泛开展宣传教育和隐患排查活动,切实消除事故隐患,筑牢安全防线。通过多种形式,扩大宣传范围,进一步树牢安全发展理念,强化公众安全素质,提升安全生产水平,营造全社会共同参与的浓厚氛围。

       会议研究通过了《开封市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方案》等“1+2+7”工作方案。

开封市应急管理局 | 地址:龙亭区五大街与周天西路交叉口东50米路北 | 电话:0371-22725586
网站备案号:豫ICP备18019964号豫公安网备:41021102000084 | 网站标识:4102000036 | 网站地图
技术支持:开封商城网股份有限公司 | 安全生产举报热线:12350 | 邮箱: kfaqsb@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