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主页 > 工作动态 > 应急动态

开封市应急管理局组织参加全国森林草原扑火指挥员业务培训

来源:宣传训练科|发布时间:2020-06-02|浏览次数:

       为落实国家森林草原防灭火指挥部全体会议有关部署,进一步推进扑火现场指挥机制建设,提升各级扑火指挥员精准研判、高效组织、科学决策、安全扑救的专业能力,5月26日至28日,国家森林草原防灭火指挥部办公室联合应急管理部开展了为期三天的全国森林草原灭火指挥员视频培训会。

       此次培训邀请应急管理部、国家林草局、林业院校、森林消防局等单位专家,就林火原理、组织指挥重特大森林火灾灭火行动需要把握的问题、扑救重特大森林火灾组织指挥、现场指挥机制建设、火场态势研判、现场指挥机制建设暨重大风险防控、火场侦察的组织与实施、火场清理看守和撤离工作组织与实施、一线指挥员指挥灭火行动主要工作和把握的问题、灭火安全工作的组织与实施等内容授课。并就典型案例进行剖析。

       在开封市应急管理局组织下,市应急局副局长孔浩宇、市林业局副局长李汉锁及各县区应急管理部门、林业部门分管负责人和工作人员等60余人参加培训。大家纷纷表示,通过参加此次培训,进一步提升了各级扑火指挥人员精准研判、高效组织、科学决策、安全扑救的专业能力,有力促进了我市森林扑火现场指挥机制建设。


开封市应急管理局 | 地址:龙亭区五大街与周天西路交叉口东50米路北 | 电话:0371-22725586
网站备案号:豫ICP备18019964号豫公安网备:41021102000084 | 网站标识:4102000036 | 网站地图
技术支持:开封商城网股份有限公司 | 安全生产举报热线:12350 | 邮箱: kfaqsb@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