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主页 > 工作动态 > 应急动态

开封市应急管理局 保民生、抗旱情,确保夏粮颗粒归仓

来源:宣传训练科|发布时间:2020-05-31|浏览次数:

       入夏以来,我市气温偏高,降水偏少,特别是在小麦灌浆期出现干热风灾害天气,造成不同程度的旱情,目前各县区上报受灾人口12679人、受灾面积1165.33公顷(其中成灾面积207.33公顷)、直接经济损失262.1万元,预估全市小麦亩均减产100-200斤。为减少灾情影响,市应急管理局高度重视、积极行动,确保我市夏粮颗粒归仓。一是加强部门会商。先后召开2次会商会议,与气象、水利、农业农村等部门沟通协调和工作联动,及时了解天气趋势、密切关注旱情发展、商讨缓解旱情措施。二是及时发出预警。对异常和灾害天气进行监测预告,提醒有关部门注意防范,发出《风险监测信息》2期、灾害天气预警3期。三是进行灾情核查。深入了解受灾情况,到祥符区、禹王台区旱情较重的田间地头,查看受灾地块和小麦穗粒等情况,要求有关县区做好下一步的浇灌和抢收工作。四是做好灾后救助。指导督促有关县区统计汇总受灾情况,并按要求通过灾情上报系统上报灾情,确保受灾群众得到灾后救助。

开封市应急管理局 | 地址:龙亭区五大街与周天西路交叉口东50米路北 | 电话:0371-22725586
网站备案号:豫ICP备18019964号豫公安网备:41021102000084 | 网站标识:4102000036 | 网站地图
技术支持:开封商城网股份有限公司 | 安全生产举报热线:12350 | 邮箱: kfaqsb@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