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主页 > 工作动态 > 应急动态

开封市应急管理局强监管、重执法、守安全 确保全国“两会”期间全市安全形势稳定

来源:宣传训练科|发布时间:2020-05-31|浏览次数:

       全国“两会”期间开封市应急管理局以加强监督管理为抓手、以加大执法检查力度为措施、以强化应急值守为底线,确保了全国“两会”期间安全形势稳定,为开封地区“两会”期间安全稳定交了一份满意答卷。

       一是强化驻地督导检查。两会期间市应急管理局成立了10个驻地督导组,深入全市各个县区开展督导检查,压实基层安全监管责任,共检查企业86家,查出安全隐患446项,并将有关问题交办至各有关县区,限期整改。

       二是加大执法检查力度。市应急管理局组织各县区应急管理局,对辖区内所有涉危工贸企业进行了全面排查,共排查涉危工贸企业249家,排查一般隐患1060项,下达责令整改通知书233份,责令停产停业整顿1家。在危险化学品领域,市应急管理局组织5名化工专家,检查危化企业7家,查出隐患54项,并组织开封东大化工有限公司开展了危险化学品重大危险源事故处置演练。

       三是开展应急值守抽查。全国“两会”期间,市应急管理局认真做好应急值守工作,严格落实“三级带班”制度,保证值班室24小时值班值守,同时对全市各县区政府,各县区应急管理局和市直各有关部门重点时期应急值守情况和防汛值班情况进行了抽查检查,累计抽查市直机关34个,县区10个。

开封市应急管理局 | 地址:龙亭区五大街与周天西路交叉口东50米路北 | 电话:0371-22725586
网站备案号:豫ICP备18019964号豫公安网备:41021102000084 | 网站标识:4102000036 | 网站地图
技术支持:开封商城网股份有限公司 | 安全生产举报热线:12350 | 邮箱: kfaqsb@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