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主页 > 工作动态 > 应急动态

开封市安委办、市应急管理局提醒游客春节假期增强安全意识平安出游

来源:开封市应急管理局|发布时间:2023-01-24|浏览次数:

       2023年春节假期过半,为营造安定祥和的节日氛围,确保市民游客生命财产安全不受损害,开封市安委办、市应急管理局再次提醒广大游客增强安全意识,平安健康出游。

       一、合理安排出游。通过权威渠道提前了解目的地交通情况、旅游景区开放情况、门票预约措施,合理规划旅游线路和时间。准备必要的常用药品,掌握自身健康状况,出现不适症状时,建议停止游览及时就医。

       二、关注出行安全。驾乘机动车途中系好安全带,乘坐公共交通工具不携带违禁物品。自驾出游做好车况检查,切勿带故障上路。驾驶机动车注意力集中,杜绝疲劳驾驶和酒后驾车;控制车速,注意防范低温、雨雪、冰冻等恶劣天气带来的事故风险,做到安全驾驶、文明行车。

       三、增强安全意识。游览中关注当地有关安全提示,远离濒水、崖边、河道等危险区域,不前往没有正式开发开放、缺乏安全保障的区域旅游,谨慎参与高空、高速、水上等高风险项目,不做可能危及自身及他人安全的举动。严格遵守消防安全管理规定,注意防火避灾,认真了解住宿地消防疏散通道,提高安全防范意识。

 


开封市应急管理局 | 地址:龙亭区五大街与周天西路交叉口东50米路北 | 电话:0371-22725586
网站备案号:豫ICP备18019964号豫公安网备:41021102000084 | 网站标识:4102000036 | 网站地图
技术支持:开封商城网股份有限公司 | 安全生产举报热线:12350 | 邮箱: kfaqsb@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