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主页 > 工作动态 > 应急动态

开封市应急管理局联合市交通运输局对我市交通运输重点领域开展督导检查

来源:宣传训练科|发布时间:2020-03-18|浏览次数:
       为切实保障疫情过后的道路运输安全,3月18日,开封市应急管理局联合市交通运输局对我市客运班车、旅游包车、水上运输等交通运输重点领域开展督导检查。
       检查组首先来到宋城路客运站安全执法监管联动办公室,详细询问了当日发车班次的疫情防控措施和安全防护情况,随后检查组又来到开封市凯旋旅游客运有限公司,调取实时监控,查看运行车辆的安全情况,并对相关负责人进行了安全知识考核,在开封黑岗口浮桥,检查组仔细检查了浮桥的固定装置,并询问了当前黄河流量等讯息,要求管理单位要严格施行限高限重等措施,定期巡查更换设备部件,确保浮桥安全畅通。
       对于在检查过程中发现企业存在的双重预防体系建设不深入、安全生产责任制落实不彻底、安全培训教育不到位等问题,检查组要求相关单位立即按照《安全生产法》、《河南省安全生产条例》等法律法规进行整改,并要求运管局等相关责任单位督促指导企业完成整改。
       检查组强调,随着疫情得到控制,交通运输行业在逐步恢复正常,随后我们将迎来学生返校、清明文化节、五一小长假等客流高峰期,因此全市交通运输行业必须深刻吸取湖南“3.22”、江苏“9.28”事故教训,牢固树立安全风险意识,未雨绸缪,认真排查各类安全风险隐患,加强从业人员安全培训,增强企业安全责任意识,深入推进双重预防体系建设。行业监管部门要加强执法检查力度,严厉打击各类违法行为,确保我市2020年交通运输行业安全生产形势稳定。
 
                             2020年3月18日
开封市应急管理局 | 地址:龙亭区五大街与周天西路交叉口东50米路北 | 电话:0371-22725586
网站备案号:豫ICP备18019964号豫公安网备:41021102000084 | 网站标识:4102000036 | 网站地图
技术支持:开封商城网股份有限公司 | 安全生产举报热线:12350 | 邮箱: kfaqsb@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