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主页 > 工作动态 > 应急动态

开封市应急管理局加强医用氧气生产经营企业安全监管

来源:开封市应急管理局|发布时间:2022-12-30|浏览次数:

       近期,社会对医用氧气需求量激增,为保障医用氧气安全供应,12月30日,市应急管理局执法人员和专家,对医用氧气生产经营企业开展了隐患排查指导服务工作。

       执法人员和专家重点对液氧储罐、气化装置、充装车间、气瓶仓库等重点部位,以及压力表、安全阀、液氧气化低温报警联锁装置、氧气浓度检测报警系统、输气管线的安全性和有效性进行了现场检查。检查结束后根据现场情况对企业负责人作出安全提醒并提出了相关要求:一是加强低温天气环境下设备的保养维护,防冻防凝结,特别是加强对气化装置低温运行的安全保障,杜绝液氧进入充装管道;二是提升对外来人员的安全管理,对运输气瓶的司乘人员,做好入厂提示,严禁抽烟、携带火种等行为。对临时雇佣的装卸工人加强安全培训教育,做好劳动保护,避免疲劳作业,装卸过程中严格执行人车分离;三是强化安全预防措施,在液氧储罐等重点装置区域外设置警戒线,避免外来人员误入,同时在气瓶装卸区域增加缓冲胶垫,防止车辆、气瓶撞击。

       下一步,开封市应急管理局将持续加强对医用氧气生产经营企业的安全监管力度,通过线上巡查、组织专家服务、执法人员驻企指导等措施,确保医用氧气生产经营企业的安全生产。


开封市应急管理局 | 地址:龙亭区五大街与周天西路交叉口东50米路北 | 电话:0371-22725586
网站备案号:豫ICP备18019964号豫公安网备:41021102000084 | 网站标识:4102000036 | 网站地图
技术支持:开封商城网股份有限公司 | 安全生产举报热线:12350 | 邮箱: kfaqsb@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