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主页 > 工作动态 > 应急动态

如何守好安全生产底线?开封市应急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郑连成这样说!

来源:市应急管理局|发布时间:2020-02-26|浏览次数:

       2月24日,开封市应急管理局组织召开党组会。会上,该局党组书记、局长郑连成领学了2月23日习近平总书记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的讲话,并安排部署当前重点工作。

       就如何做好当前重点工作,郑连成说,要强化责任落实,守好安全生产底线,各县区、各部门、各单位要高度重视疫情防控特殊时期的安全生产工作,把做好安全生产工作当作抗击疫情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结合正在开展的企业互查行动,分析研判本地区、本行业、本单位的重大安全风险,真正摸清底数、不留死角,有针对性地制定防控化解工作方案,细化任务分工,强化工作措施,把安全防范责任层层落实到基层、落实到具体人员。尤其各级主要领导要亲自部署,亲力亲为,抓细抓实各项防范措施落实,守好安全生产底线。安全教育培训要到位,全市企业必须开展安全生产法、双重预防等专题培训,从企业负责人到一线员工增强安全生产意识及自我保护能力;各县区组织好辖区企业开展专题培训,后以培训考试结果为准对进行排名。要执法培训,严格执法,全员执法,提升全市应急管理系统安全生产执法能力,扎实推进安全生产执法工作,严厉打击各类非法生产经营行为,严格加强复工复产企业安全管理,督促企业制定复工复产方案,并规范复工复产验收,加大对非法企业曝光力度和处罚力度。

开封市应急管理局 | 地址:龙亭区五大街与周天西路交叉口东50米路北 | 电话:0371-22725586
网站备案号:豫ICP备18019964号豫公安网备:41021102000084 | 网站标识:4102000036 | 网站地图
技术支持:开封商城网股份有限公司 | 安全生产举报热线:12350 | 邮箱: kfaqsb@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