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主页 > 工作动态 > 应急动态

开封市应急管理局组织企业开展安全生产互查

来源:宣传训练科|发布时间:2020-02-23|浏览次数:

       “企业互查效率高,检查人员都是常年在企业安全生产一线工作的管理人员,问题找得准、找得快。”开封市应急管理局执法检查人员说。

       “企业互查,让我们安全管理人员学习借鉴到别的企业安全管理先进经验,便于我们找不足、补短板,受益匪浅。”被检查单位负责人说。

       “对于我们来说,企业互查也是一次检验自身能力水平的考试,让我们反思工作中还存在哪些问题,取长补短,更高效做好安全生产工作。”参与检查的企业安全管理人员说。

       2月21日,开封市应急管理局组织开封东大化工有限公司、开封兴化精细化工有限公司安全管理人员组成检查组,对兰博尔科技有限公司和河南盛宏丰化工有限公司进行安全生产检查。对于此次检查,政企双方、检查与被检查企业感触颇深。

       当前,我市部分危险化学品生产企业已按照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企业复产复工通知要求,经辖区疫情防控指挥部批准后准备复产复工。在企业正式复工复产前,为确保企业生产安全,开封市应急管理局组织企业开展安全生产互查。

       检查中,检查组重点检查了企业的安全生产风险辨识等级为较大及其以上的设施设备运转、关键生产环节和特殊作业管理等情况,共查出安全隐患16处。市应急管理局执法检查人员向相关企业下达了责令整改指令书,要求企业立即整改,确保复工复产安全。

       下一步,市应急管理局将在危化生产企业中继续开展企业互查,确保我市危化行业复工复产安全稳定。

开封市应急管理局 | 地址:龙亭区五大街与周天西路交叉口东50米路北 | 电话:0371-22725586
网站备案号:豫ICP备18019964号豫公安网备:41021102000084 | 网站标识:4102000036 | 网站地图
技术支持:开封商城网股份有限公司 | 安全生产举报热线:12350 | 邮箱: kfaqsb@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