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主页 > 工作动态 > 应急动态

开封市应急管理局 守牢疫情防控期间安全生产底线

来源:开封市应急管理局|发布时间:2022-08-03|浏览次数:

       面对近日疫情冲击带来的安全生产风险挑战,市应急管理局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安排部署,高度重视,立即行动,先后召开2次专题会议对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印发《关于加强疫情防控期间安全生产工作的通知》《关于加强疫情防控期间不停产企业安全监管的紧急通知》,结合实际精准施策,扎实做好疫情防控期间的安全生产工作,守牢安全生产底线。

图片1.jpg

       一是及时开展摸底排查。第一时间对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安排部署,组织开展全市不停产企业全面摸底排查,理清底数,建立台账,持续加强重点监管。二是压实企业主体责任。组织各级各有关部门适时对各行业领域生产经营企业关键岗位到岗情况进行调度,督促企业严格落实疫情期间主要负责人24小时在岗和专家驻厂措施,加强安全教育培训、设施设备检修维护和危险作业安全管理,全力管控安全风险。三是持续加强督导检查。执法队伍闻令而动,立即组织开展企业安全生产监督检查和暗访夜查,市安委办督导组24小时不间断对企业落实疫情期间安全防范措施情况开展督导检查,确保企业主要负责人在岗在位、安全管理落实到位,全力维护安全生产形势稳定。8月2日当天,全市各县区累计派出检查组149个,检查各类生产经营单位565家,排查隐患471处,整改456处。

图片2.jpg


开封市应急管理局 | 地址:龙亭区五大街与周天西路交叉口东50米路北 | 电话:0371-22725586
网站备案号:豫ICP备18019964号豫公安网备:41021102000084 | 网站标识:4102000036 | 网站地图
技术支持:开封商城网股份有限公司 | 安全生产举报热线:12350 | 邮箱: kfaqsb@163.com